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深耕小微信贷服务,平安普惠勇担普惠金融新时代使命

来源:时间:2019-10-31 10:57:05 阅读:

在我国的经济发展版图中,小微企业贡献了全国80%的就业,70%左右的专利发明权,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另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全国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49万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3.81%。两组数据对比,显示出小微企业在国家发展布局中所处的地位,与其所获得金融服务之间的落差。

2005年,平安集团即开始探索针对普惠金融人群的贷款服务模式。最初,在深圳地区通过信托模式进行放款。2007年,在中国首创“信用保证保险+合作银行”模式,并于2008年成立平安产险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并首创“银行放款+信用保证保险”增信模式,为我国普惠金融实践开创了业务模式创新先河。

2015年,国务院印发普惠金融纲领性文件《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倡导通过健全多元化广覆盖的机构体系、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等方式缓解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人群的融资难题,将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可得性和满意度作为普惠金融战略的重中之重。

平安集团整合旗下小额信贷业务板块平安普惠倾力打造普惠信贷服务平台,凝聚在业务经验、服务网络、风险管理能力、信贷科技应用上的优势,聚焦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自营就业者的信贷需求。2006年开始,平安的普惠信贷服务逐步在广东落地生根。目前,平安普惠的服务覆盖了广东全部21个市级行政区,在广东累计服务了超过100万小微企业为主的普惠金融人群。

通过“科技助力+模式创新”,平安普惠打造了一个金融科技聚合平台。在获客、数据、风控、增信、资金等业务节点中将各有所长的机构连接起来,诸多业务参与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化优势,以规模经济效应发挥合力作用,共同为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多元化、价格可承担、体验便捷的专业信贷解决方案。同时,平安普惠还提倡以科技助力,从场景无感接入、大数据建模、AI智能科技等方面入手,致力于以信贷科技为驱动力,促使金融服务效率提升。

在普惠金融新时代浪潮中,平安普惠通过聚合模式突破单一机构业务能力瓶颈,逐渐消除金融资源和小微群体之间的“距离感”,提升融资服务的“获得感”,显著解决普惠金融服务中“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聚合模式助力金融供给侧改革,为银行零售转型创造缓冲区,帮助金融机构取长补短,以业务驱动服务能力提升,最终促进普惠金融综合服务能力的提高。未来,平安普惠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谋求普惠新作为, 坚持深耕小微信贷服务,勇于担当普惠金融新时代使命。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