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19CITC在杭州举办,网易“产业数字化服务”布局初具规模

来源:时间:2019-10-18 11:48:04 阅读:

继互联网名城之后,“产业数字化之城”又成为了杭州的另外一张名片。近年来,以网易为代表的杭州互联网公司,正通过各种方式将互联网创新基因以及产业数字化服务对外赋能。

10月17日,由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指导,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主办的2019CITC网易前沿创新大会暨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举办。据了解,这是一场关注目前业界最前沿创新趋势的一场大会,现场邀请了多位学者、企业家、艺术家共同参与探讨创新前沿趋势;同时,这也是一场汇聚了全国20位顶级投资人共同挖掘2019年度创业新星的全国性创业大赛。

活动现场

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将成为未来主流趋势

在国内,创新风口一直在改变。从本质上来说,真正的风口不仅是一种估值共识,更是能够穿越周期带来长期收入与利润增长的行业与项目。在2019CITC活动现场,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与36氪联合发布《2020年中国新经济趋势洞察报告》,报告指出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下沉市场、生物医疗等行业将成为中国新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对于产业互联网,国家也提供了许多强有力的政策支持。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未来中国发展目标之一,即为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产业互联网是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跨产业数字生态建设的途径。

在会上,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总经理孟凡明表示,2016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从网易杭州研究院孵化,是一个定位于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服务平台。产业互联网实质上是前沿信息技术进行综合运用,从而促进各行业产业建设与升级。“产业数字化创新需要大量人才的支持,在人才培育方面网易具有独特优势,包括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 、云计算人才等。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网易在教育方面有着长远的布局,从网易有道词典开始,网易已经在教育领域深耕了12年,并陆续推出了有道精品课、网易云课堂、网易公开课等在线学习平台。”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依托网易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线教育等优势资源,综合提供运营、资金、人才等立体化支持,进行“数字化+实体经济”探索,已经形成综合产业服务平台。

《2020年中国新经济趋势洞察报告》

落地16省市网易“产业数字化服务”布局初具规模

不同于其他平台,网易做产业服务平台最显著的标签是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经验集成者,孟凡明介绍说,“这使得网易能将数字化技术与产业升级中的各个环节很好的融合起来,结合地方特色帮助各地区实现产业数字化升级”。

工业互联网是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板块。“在今年上半年网易云对外发布了网易疾风工业智能平台,在短时间内已有温州英斯蒙特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接入,通过网易疾风工业智能平台,英斯蒙特人均产值提升了10%”,孟凡明表示。

截止目前,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已在全国16个省市落地,为全国近4000家企业,补贴了价值超过6000万元的云计算、大数据、在线教育课程、疾风工业智能平台等互联网技术与产品服务资源。同时,在人才赋能方面,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针对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12大领域提供了400多门职场精品课程,覆盖上云培训、产品运营、管理和领导力等方向,线上线下培训共覆盖超过10000人次,并在2018年累计促成融资金额上亿元。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通过打造汇聚技术赋能、产业升级、产业投资、人才培育等发展要素于一体的产业服务平台,在“产业数字化服务”布局上已经初具规模。

杭州古伽船舶科技获得本届创业大赛冠军

当天下午,2019CITC网易创业大赛举行。今年是网易连续第三年举行全国性的创新创业赛事,以持续激发国内创新活力。在10月17日的决赛现场,来自全国11个城市的20强角逐冠亚季军。据悉,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大赛报名项目达到1000多个,涵盖文化娱乐、消费升级、企业服务、前沿科技等众多领域。

“前沿科技领域创业项目报名占项目总量50%以上,科技始终是时代发展的主流,相比于去年,今年参赛项目,消费领域项目大幅增加,国内的多元消费业态兴起”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总经理孟凡明表示。

冠军项目:智慧水域-纯电动漂浮物自动清理船

亚军:“前厅后仓”项目

季军项目:企业智能客户联络中心

经过现场路演、评委打分等环节,最终杭州古伽船舶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水域-纯电动漂浮物自动清理船、杭州一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智能客户联络中心、嘉兴构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前厅后仓”项目一路披荆斩棘,分别拿下2019CITC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冠、亚、季军。他们将获得除了网易投资部及100家合作风投机构重点推荐、网易资深导师1对1辅导、全国总决赛奖杯外,还将获得大赛专题推广和宣传报道,入驻全国任一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基地、享受当地系列政府优惠政策的绿色通道。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