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迎风而立,土巴兔稳中快速前进的大势发展

来源:时间:2019-09-02 17:34:17 阅读:

如今互联网已经深入渗透了我们的衣食住行很多传统行业在互联网的赋能下,重新焕发出无限生机,其中就包括家装行业。2015年“互联网+”开始上升为国家战略,互联网逐渐渗透。同时2015年也是互联网家装的元年,当年就有4.58亿美元的资本涌入这一赛道, 200多个互联网家装玩家挤入市场。热闹的背后暗藏着乱象,不少打着低成本短工期的口号的企业对于供应链和线下施工的管控能力并不强,用户体验不升反降。空有模式与流量,缺乏核心竞争力,起势快失势也快。2018年,深圳,上海,杭州等地不少互联网家装公司资金链断裂倒闭。面对互联网家装所谓的“颓势”,出现了不少唱衰的声音。大浪淘沙反而是好事,留下了真正经得住市场和时间考验的企业。土巴兔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家装品牌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市场虽然降温,对于互联网家装来说,前景仍是一片大好。根据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预计2019年我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将达到4338.2亿元,2020年将超过5000亿元。拥有深厚内功和品牌护城河的土巴兔迎风而立,正迎来大势发展。

内功深厚:深耕互联网家装十余年

土巴兔创立于2008年,创立之初主攻家装信息内容服务,通过装修攻略、装修问答等内容连接用户与装修企业。随着土巴兔的迅速发展,向交易服务平台转型,推出“先装修后支付”、“质检验收”等创新产品来促进与保障交易,获得用户的好口碑。土巴兔历经十多年发展,依托巨大的流量优势,在用户、装企与供应链品牌厂商之间创造了良好的互动场景与连接通道,成为全面连接用户、装企与品牌供应商的一站式装修大平台。截至2018年12月,土巴兔已汇聚超过9万家装企业、110万名室内设计师,业务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仅2018年上半年GMV就为236亿元,2017年全年GMV为572.37亿元,占据国内互联网家装市场37.5%的份额。按照成交的金额来计算,土巴兔也是家居家装行业线上最大的经营者,市场份额为18.8%,是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家装一哥。

《双城记》中“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放在互联网家装中同样适用。只有修炼深厚的内功,才不至于被互联网的潮水吞没,资本散去,只留下一副空壳模式。相比之下,土巴兔不断加大平台资源开放力度,打造赋能型泛家装平台,构建开放型生态闭环,在市场降温中成功渡劫,顺利突围

构筑品牌护城河不断提升品牌价值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品牌是最重要的资产土巴兔不仅有着深厚内功还有漂亮的品牌组合拳构筑起品牌壁垒,以品牌取胜。土巴兔是互联网家装企业中率先签约品牌形象代言人和大量投入广告的企业。在2015年时就签约了湖南卫视一哥汪涵,同时独家冠名了真人秀节目《暖暖的新家》第一季,做了不在少数的电视广告和户外广告。“装修就上土巴兔”这句口号深入人心,土巴兔成功在一众互联网家装品牌中脱颖而出。

blob.png 

随着80、90后逐步进入适婚年龄,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代成为了买房装修的主力军。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家居消费群体中,20-40岁的中青年是家居消费的主力军,占比高达79%。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个性追求,土巴兔开始品牌升级。2019年7月,土巴兔签下实力派男演员雷佳音作为品牌新代言人。土巴兔不仅看中雷佳音的正能量形象,实力派演技与品牌价值理念不谋而合,还有雷佳音年轻的粉丝群体。

blob.png 

根据艾漫数据显示,雷佳音的粉丝群体集中在34岁以下的80后群体,与关注土巴兔的人群属性高度相似。土巴兔通过雷佳音这样一位拥有大批年轻受众的代言人与年轻用户沟通,为自己的千禧商业打下了非常重要的基础。土巴兔还趁热打铁,在雷佳音暑期热播的大剧《长安十二时辰》中投放片头广告。同时布局线下,北上广深,杭州,成都等城市配合着线上同期进行着雷佳音代言TVC的分众密集投放,雷佳音平面代言广告也席卷了北上广深等多个城市的交通干线,投放渠道涵盖了地铁,公交、火车站等交通媒体。大范围,全方位的品牌攻势牢牢占据了年轻消费者的心智,土巴兔成功赢得年轻群体的青睐。

blob.png 

不管互联网的红利在不在,拥有深耕家装十余年内功和品牌护城河的土巴兔都不会衰败。土巴兔一直在自己的既定航道稳稳的前行,抓住机遇便高歌猛进。土巴兔有足够的实力,能够在未来依旧保持高速增长,不断地扩大互联网平台业务,更有足够的品牌资产,抓住千禧一代,不断扩充自己的用户数量。坐拥商业价值和用户价值,土巴兔的思考不是如何在家装行业中生存,而是如何越跑越快,越跑越远。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