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太阳能:重视股东回报,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时间:2019-08-30 15:25:07 阅读:

【太阳能坚持高派息分红政策,股息稳定且能持续增长】

太阳能(000591.SZ)是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投资运营商,主要产品为电力,产品主要出售给国家电网。828日晚间,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20.43亿元,同比增长2.65%;净利润3.78亿元,同比下降14.42%;扣非净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4.82%

太阳能控股股东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后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34.7%股份。中国节能是国资委监管的唯一一家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中央企业,目前集团拥有500余家子公司,其中二级子公司28家,上市公司5家。

太阳能作为央企旗下上市公司,始终践行回报股东的理念,坚持高分红派息政策。公司章程明确承诺,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应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其中,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原则上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

年报显示,2016-2018年,太阳阳每年的分红金额分别为7108万元、2.2亿元、3.13亿元,2018年股利支付率达到36.28%,已经明显高于大部分上市公司。

823日收盘价计算,太阳能总市值为95.93亿元。按照2018年分红额计算,太阳能目前的股息率为3.26%。太阳能作为光伏电站运营商,有别于制造商,其业绩主要受存量项目收益影响,在装机容量增长和限电改善的大背景下,不会存在技术路径博弈或产业链波动影响,业绩和股息增长可靠性高。

截止今年630日,公司光伏电站规模约4.69吉瓦。此外,利用与地方政府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公司在光资源较好、上网条件好、政策条件好的地区已累计锁定了约15吉瓦的优质自建太阳能光伏发电的项目规模,储备了约1.6吉瓦的优质光伏发电收购项目,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因此,太阳能的光伏电站规模未来将有数倍增长空间,届时公司股息也会有数倍增长。稳定且能够持续增长的股息,对长期资金会有非常强的吸引力。

再者,随着国家发展可再生能源政策的明确以及电网布局的完善,同时平价上网进程的陆续推进,光伏运营商长期存在的“依赖补贴、现金流差”等积疾将彻底得到解决。届时,光伏行业现金流有望明显改善,在行业成长性依然突出的情况下,估值存在很大修复空间。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