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创新布局未来出行,曹操出行定制充换电一体专用网约车

来源:时间:2019-10-29 10:16:28 阅读:

在新一轮技术革命的驱动下,全球出行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中国已然成为这场变革的核心。并且,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第一个由中央层面将网约车合法化的国家。研讨国内未来出行对整个全球都具有深刻意义。

而一年一度的出行产业创新盛会—第三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搭建了一个探讨的平台。此次大会汇聚了来自全球主要国家政府部门、出行行业专家、企业界高管等众多专业人士,共同探讨了未来出行产业发展变革,研判未来出行产业发展趋势。其中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操出行董事长刘金良的演讲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blob.png

曹操出行是国内首家主打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的B2C网约车平台,还是全球知名车企吉利转型出行的先头部队。如今,传统车企转型出行领域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各大车企纷纷直接或间接布局出行,而作为这场变革的亲历者与参与者,曹操出行董事长刘金良的演讲自然是很有代表性。尤其是目前,曹操出行已然成为仅次于滴滴的第二大头部网约车平台。

据刘金良介绍,目前曹操出行已经上线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累计投放车辆42000辆,注册用户超3100万,日需求订单超160万。而极光大数据发布的网约车行业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9月,曹操出行的月活跃用户总数为449.43万,平均每城市活跃用户数为9.51万,超过首汽约车、神州专车,仅次于滴滴!

blob.png

作为网约车行业的后来者,曹操出行能够后来居上,一跃成为中国第二大网约车公司、中国第一大B2C网约车公司,相信和其四年来的精耕细作、深度运营等方面密不可分。

据刘金良介绍,曹操出行向来以“乘客为尊”,始终坚持网约车行业不是租车行业是服务行业,而服务行业核心竞争力是由司机创造的服务。于是曹操出行贯彻上下的理念是,企业服务好司机,司机服务好乘客。而这或许也是曹操出行能够取得亮眼成绩的重要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未来出行大会上,刘金良还提出,致力于前瞻性布局,在未来,曹操出行将依托吉利汽车的优势,定制一款充换电一体的专业网约车。

充换电一体的网约车,既能充电,又能快速换电,无疑对网约车司机来说大有裨益。如今,新能源网约车能够降低运营成本,但是长时间的充电无疑又压缩了车辆运营效率。一个司机花费一个小时充电,这个时间内是完全零接单,不能产生任何经济效益,而一旦一个小时充电变成一分多钟的换电模式,司机将大大节省时间,提高运营效率。

blob.png

再者,据刘金良介绍,该款充换电专用网约车,还将采用全新的车型设计和空间布局,在功能设计上也会考虑网约车司机和乘客的需求,比如副驾设行李区,在后排右侧设置VIP座椅、驾驶侧单车门、右侧单滑移门等。

就目前网约车行业而言,有快车、专车、顺风车等多种业务类型,其中包含的车辆类型更是多不胜数,但是专为出行而定制的车辆暂未出现,而曹操出行此举无疑走在行业先列,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未来,出行方式的变革将带来极大的改变,而对于每个中国企业来说,都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准确把握住时代脉搏才能走得更远。也希望曹操出行的定制网约车辆能够快速投入使用,为用户带来尊享体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