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太阳能:积极探索创新电站模式

来源:时间:2019-10-31 10:44:07 阅读:

【太阳能是国内最早的专注于兆瓦级光伏发电企业之一,并持续进行新的业务模式探索】

10月30日,太阳能(000591.SZ)发布2019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6.69亿元,同比增长22.29%;净利润8.18亿元,同比增长13.81%;扣非净利润8.86亿元,同比增长26.22%。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6.27亿元,同比增长60.96%;净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58.65%;扣非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59.96%。

公司业务主要由两块构成:太阳能发电、太阳能组件制造。其中,太阳能发电是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上市公司通过旗下项目子公司进行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运营,集中式光伏电站生产的电力主要销售给电网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主要面对终端企业客户。

作为国内最早专注于兆瓦级光伏发电的企业之一,太阳能建设了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史上的一系列里程碑式项目,包括武汉高铁站2.2MW屋顶光伏电站,宁夏石嘴山10MW地面光伏电站、江苏射阳20MW滩涂光伏电站、东台60MW滩涂光伏电站、上海虹桥高铁站6.68MW 屋顶光伏电站等。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一直积极探索各种创新电站模式。光伏发电相对于风电等其他清洁能源的一个劣势是占地面积较大,因此我国太阳能光伏电站多建在幅员广阔,人迹罕至的中西部地区,需要较高的电力输出成本。在欧洲等土地资源紧张的发达国家,分布式发电是更为广泛运用的形式。太阳能在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外,针对我国中东部农田广阔、滩涂海岸线较长的特点,探索了光伏农业科技大棚、滩涂光伏电站风光渔互补等创新发电模式,充分利用了广大农田与滩涂资源来建设集中式光伏电站,既解决了用地问题,又可以在发电的同时获得其他经济效益。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