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金融壹账通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2020年疫情整体业绩逆势增长

来源:时间:2021-02-04 12:00:32 阅读:

2月3日,金融壹账通(OCFT.US)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公布。

在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下,外部金融机构数字化需求强劲。作为中国领先的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金融壹账通2020年业绩逆势增长,降本增效成果显著。财报显示,2020年,金融壹账通营业收入为33.12亿元,同比增长42.3%;而与之相对应的,营业总成本占比由2019年末的102.8%降低至83.7%。2020年全年毛利润达12.43亿元,同比增长62.1%。

成本的有效控制,得益于长期以来技术研发投入,带来的回报增长。2017年至2020年的四年里,金融壹账通在研发上的总投入已经超过38亿元。2020年研发投入的总费用支出,也呈现增长态势,同比增长16.8%,支出达13.70亿元。目前,金融壹账通“技术输出型平台”特征明显,即前期研发等投入大,后期伴随着产品标准化和客户数量规模化,其技术和平台优势会逐步体现,降本增效成果愈发显著。未来,这一类型的平台将具备强劲的技术整合输出能力,面对海量的数字化需求市场,形成规模化、产业化产品供给。平台扎实的技术基础,将能随时应对未来成倍的业务增长,全面满足技术输出需求。

综合金融壹账通多年来的发展,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其业务定位与发展模式。伴随着从“零配件”到“整车式输出”的战略升级,2020年金融壹账通形成了银行、保险、投资垂直领域横向一体化、从SaaS到IaaS纵向全覆盖的全产品线,以独特的“科技+业务“双赋能的商业模式、为广大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端到端”的科技赋能,助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

财报公布后,金融壹账通CFO罗伟杰表示:“公司的产品升级成果显著,两年内毛利率增长了10个百分点。净亏损由人民币16.61亿元收窄至人民币13.54亿元。这些都反映出公司运营能力强劲以及良好的成本控制,我们对2021年的业务发展充满信心。”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