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科技战役一周年 金融壹账通加速硬核“新基建”

来源:时间:2021-02-22 15:18:21 阅读:

疫霾笼罩的2020年已成为历史,被疫情改变的世界依然在蓬勃向前。

2020年的一场疫情,让“科技”与工作、生活的亲密度再次升温,尤其是金融行业,科技在助力金融机构转型发展过程中凸显出不可估量的价值。根据《中国上市银行分析报告2020》,2019年,主要上市银行技术投入达1079亿元,大中型上市银行平均科技人员占比提升至4%以上,平均科技投入资金占营业收入比例约为2%。

而疫情冲击下的2020年,再一次推动了金融科技发展与变革的进程。公开资料显示,几乎所有上市银行均在半年报中提出加强科技赋能,“宇宙行”工商银行更是直接提出要“科技立行”。此外,从金融科技企业的业务数据上也得以展现。

日前,平安集团联营公司金融壹账通发布2020年度的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金融壹账通营业收入为33.12亿元,同比增长42.3%;净亏损由16.61亿元收窄至13.54亿元;全年毛利润12.43亿元,同比增长62.1%。

作为一家纯粹的金融科技企业,2020年金融壹账通营业总成本占比由2019年末的102.8%降至83.7%,而用于研发投入的总费用支出为13.70亿元,同比增长16.8%。在营业总成本下降的同时,研发投入增加,体现出金融壹账通降本增效的显著成果及其在持续创新科技、打磨技术产品方面的决心,为满足市场更多元化的需求,不断投入巩固底层技术,加快产品创新,夯实科技赋能基础。刚好印证了市场对于金融科技整体诉求的上升。

具体业务上,以往常见的金融服务,都有了金融科技的加持,如远程化智能服务、风控管理、客户运营等方面,让远程开户、智能合约、智能风控、线上客户服务等等这些金融企业原本的应急技术成为了日常技术,并加速创新升级。疫情期间,金融壹账通应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为金融行业提供了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产品、智能运营、智能办公五大解决方案,全面提升金融机构线上化水平,助力金融行业打赢 “抗疫”持久战。例如金融壹账通自主研发的“智能理赔”解决方案,疫情期间帮助保险公司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实现车险领域线上智能理赔;“智慧合约云平台”实现一站式线上化合约全周期管理;智能外呼解决方案及智能客服解决方案通过“智能语音中台”为金融企业在疫情期间解决了无法线下服务的问题,同时降低人工成本,提高产能,增加服务效率……

通过科技“战役”一年以来,科技已深入到人们生活与工作的每一个角落,金融科技对金融行业的影响,在“润物细无声”中还将继续深化。2021年1月18日,毕马威发布《2020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报告,报告中就提出,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和渗透,对金融行业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已经成为金融行业中不可或缺的基础技术,且科技的赋能融入对金融行业全业务环节的变革和影响也在继续深化中。

与此同时,金融机构数字化的持续迭代发展,企业对金融科技的创新与技术升级的需求还会越来越高,金融业IT迎来新一轮建设高峰期。对金融科技企业而言,把握金融业数字转型的机遇,仍需继续加强科技投入,为顺应金融环境和需求的变化,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及服务能力。

目前在国家密集布局新基建的背景下,金融壹账通加速释放“金融新基建”能量,技术投入及研发产品与社会实体经济的多领域、多场景深度结合,目前已形成了银行、保险、投资垂直领域“横向一体化、从SaaS到IaaS纵向全覆盖”的全产品线,从“零配件”服务商,进化为一家“整车式输出+自动驾驶”的金融科技TaaS赋能者,成为国内领先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商,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中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据IDC预测,2021年,全球至少50%的GDP将以数字化的方式实现,可以说,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金融数字化转型成为金融企业的新出路。正是洞察了金融机构真正的痛点需求,金融壹账通才能有针对性地精准提供行之有效的全套解决方案,从底层技术到前端应用,以 “科技+业务”双赋能模式,不仅帮助金融企业解决问题,更为其创造价值,率先成为金融业转型升级的破局者与解题者。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