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马蜂窝大数据:中央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西部省市旅游热度上涨77%

来源:时间:2020-05-22 14:59:38 阅读: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为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一重磅文件也让中国游客的目光聚焦到西部,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最近一周,西部12省区市旅游热度平均环比涨幅达到77%。

《意见》提出,支持西部地区发挥生态、民族民俗、边境风光等优势,深化旅游资源开放、信息共享、行业监管、公共服务、旅游安全、标准化服务等方面国际合作,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依托风景名胜区、边境旅游试验区等,大力发展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等服务业,打造区域重要支柱产业。

尽管疫情期间跨省旅游难以成行,游客仍然向往西部壮阔的草原和秀美的山林。西部省市拥有高原、山林、草原等多样性的地理风貌,近年来,各地公路网不断完善,私家车普及率也逐年上升,自驾游成为西部最受欢迎的旅行玩法。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西部自驾游关注度周环比上涨152%。川藏线、青甘大环线和新藏线是西部最热门的自驾游线路。

随着网络信息的发达,旅游内容的丰富,年轻游客也喜欢挖掘更多西部省市的新潮玩法。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演出、美食小吃、徒步、露营、民宿、旅拍和非遗体验都是年轻人最喜爱的西部玩法。在马蜂窝的旅游直播中,成都的大熊猫幼儿园、大唐芙蓉园的夜景、阿勒泰夜市的美食、肇兴侗寨的民俗文化等也深受用户欢迎。

过去20多年里,西部省市各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内涵丰富的民俗文化都吸引了大量国内游客前去旅游,近年来,成都、重庆、西安等城市更是借助互联网的视频化内容营销,吸引了年轻游客的关注。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成都、重庆、西安是西部热度最高的旅游目的地。此外,丽江、西双版纳、桂林、拉萨、西宁、贵阳、伊犁也都位列西部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