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中银国际协助沙特阿美 在沙特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来源:时间:2019-12-12 08:56:33 阅读:

12月11日,中银国际作为唯一入选的中国的投资银行,协助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bian Oil Company,Saudi Aramco)在沙特证券交易所(TADAWUL)成功上市。沙特阿美本次集资总额256亿美元(超额配售权行使前),成为全球资本市场有史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IPO项目。

中银国际李彤首席执行官在沙特证交所现场

中银国际有幸参与这一全球资本市场盛事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大项目,并在国际投资者沟通、国际订单锁定等关键环节,发挥了独一无二的重要作用,这不仅充分体现了中银国际作为中国的投资银行代表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综合能力和领先地位,更客观反映了中银国际为全球客户提供全功能金融服务的雄厚实力得到广泛认可。

沙特阿美发行价为32沙特里亚尔(约8.53美元),上市首日开盘即飙升10%至涨停价35.2里亚尔,全天维持涨幅10%至收盘,收盘总市值约1.88万亿美元,公司成为目前全球资本市场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沙特阿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一体化石油天然气公司,2018年油气产量为1360万桶/天(油气当量),其中原油产量为1030万桶/天,约占全球原油产量的1/8。公司是全球石油储量最大的公司,截至2018年底,公司证实石油储量为2268亿桶。2018年公司总收入3559亿美元,净利润1111亿美元。

中银国际作为中国银行全资附属投资银行,是中国成立最早、海外规模最大、实力最强、产品和服务最全、销售交易网络最广的国际化投资银行,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极少数有能力提供全功能、全球化、一站式综合服务的投资银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