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天猫携正宗原产地到访湘西,助力湘西椪柑走出大山

来源:时间:2019-12-25 14:20:16 阅读:

坐落于湖南省西北部的湘西土家族自治州,种柑历史已有两千余年。因降水充沛、阳光充足等优渥的条件,当地出产的湘西椪柑,果实大小适中,果色橙黄,果肉脆嫩化渣,素有“桔中之王”的美称。

尽管当下随着冷空气的袭来,南方多地已经迎来降雪天气,路面交通多有不便。但在湘西保靖县,每天仍旧有几十台装满椪柑的大货车发往全国各地,将最为正宗的新鲜湘西椪柑送往消费者的餐桌。

天猫正宗原产地携手湘西,湘西椪椪车日行800里

湘西保靖县的“忙碌”可谓是喜悦的忙碌,这一切还要源自天猫带来的“正宗原产地”项目。

2019年,为搭建好各个正宗原产地农产品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天猫推出了“正宗原产地”项目,遍访全国各地优质好货,只为消费者吃上正宗新鲜时令农产品。

12月24日,天猫来到了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在当地拉开了“正宗原产地”揭牌仪式的序幕。在活动现场,天猫果蔬冰运营总监思豪,携同湘西州人民政府州长领导携手为共建“正宗原产地”项目进行了揭牌。这意味着,天猫将携手湘西州政府共同为湘西椪柑打造完备的产业链体系做出努力,同时利用天猫强大的数字化能力,打响湘西椪柑的品牌知名度,帮助湘西椪柑更好的走出去。

在天猫的助力下,湘西保靖县内每天会运出整整几十车椪柑,这些奔跑在山路间的大货车,也被戏称为“湘西椪椪车”,日行800公里,犹如山路间的东风快递。

为了让消费者们更好的认识湘西椪柑,这一次在发布活动现场,湘西州保靖县政府领导还在天猫的助力下,协同主播,共同走入淘宝直播间细说湘西风采,为人们一一介绍起湘西椪柑的特色之处。

助力农村发展天猫正宗原产地显神通

湘西地区多为高山,武陵山脉就坐落在湘西州境内。农民们遇山开山,种植柑橘也是最为得当的选择。好在当地水利资源丰富,水质良好,也让湘西地区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柑橘产区之一。

但多年来,湘西椪柑的生产多以家庭为主要种植主体,电商销路不健全,供应链体系搭建不完备,加之品牌知名度一直没有打响,一直处在销量不佳的状态。早在2019年初,南方雨雪天气导致交通问题频发,还由此引发了湘西椪柑大面积滞销问题,湘西果农向全国求助的新闻曾引发人们的关注。

与此同时,作为天猫推出的重点IP,“正宗原产地”项目向来以挖掘产地特色产品、促进农产品转型升级为目标。整个2019年,正宗原产地项目曾走南访北,深挖全国各地的优质正宗原产地。正如这一次湘西椪柑正宗原产地活动所呈现的,通过阿里生态的多维度赋能,从供应链体系搭建到品牌建立与传播,天猫打造的“正宗原产地”项目可以很好的助力湘西椪柑走出大山。

这一次,天猫农场还向湘西采购了8万单椪柑,通过线上资源的引流,在整个年货季期间预计销售20万单,解除了湘西果农有产量无销量的烦恼,让果农们可以安心度过一个舒心的新春佳节。

整个2019年度,天猫正宗原产地已经与全国50多个县域完成了链接,通过与各地政府合作,进行品牌权威背书,加之成熟的村播溯源模式,将区域品牌与电商力量很好的融合,真正助力中国农产品转型升级进行网络上行,最终实现农村发展升级。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