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触达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平安普惠斩获“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

来源:时间:2019-11-29 09:43:50 阅读:

11月29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21世纪中国商业模式高峰论坛暨2019年第十二届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论坛从“独特的客户价值主张”、“独擅的资源与能力”和“独享的盈利模式”三个维度出发,对所有参评企业进行严格评审,全面评估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平安普惠凭借在信贷服务领域的创新商业模式的持续探索,荣获“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

小微企业的发展对我国实体经济、推动普惠金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国家重点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大背景下,新金融业态正依托于金融科技的发展,在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发展普惠金融不仅是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需要,更是实现惠及更多普惠金融人群的需要。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逐步深入,单一机构服务能力不全面,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人群信贷服务需求难以满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突出等成为横亘于金融机构面前的行业难题。

在解决普惠信贷问题上,平安普惠以“科技助力+模式创新”的思路,主要服务以“1050”人群(年收入在1000万以下,雇员在5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代表的小微人群的中小金额信贷需求。

平安普惠自成立以来,即响应国家号召,依托金融科技在业内率先实践构建起开放式聚合科技借款服务平台,借助资源挖掘、聚拢和匹配的能力,聚合信贷业务链条中具有优势的参与者,为借款人提供多元借款服务解决方案。

通过聚合模式,平安普惠突破了单一机构业务的能力瓶颈,逐渐消除金融资源和普惠金融人群之间的“距离感”,提升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显著解决普惠金融服务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聚合模式还助力金融供给侧改革,为银行零售转型创造缓冲区,帮助金融机构取长补短,以业务驱动服务能力提升,促进普惠金融综合服务能力的提高。

凭借多年深耕普惠金融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业务基础,平安普惠将 “聚合模式”逐步应用于服务“三农”人群,推动普惠金融走进乡村。再一次通过将环节打开,能力聚合,把不同机构的业务属性、服务网络、风险管理、科技研发方面的优势高效聚拢与整合,使各方资源协同服务于乡村贫困区域,逐渐消除金融资源和乡村贫困群体之间的距离感,解决普惠金融在助力精准扶贫遇到的痛点,切实推动普惠金融专注“三农”区域,服务“三农”人群。

作为普惠金融领域的优秀践行者,平安普惠在“三农”领域成功实践了聚合模式,为精准扶贫开辟创新路径,提供强大势能。同时,在平安集团“三村工程”号召下,推动金融扶贫从单项“输血”走向“造血”,真正有效地为“三农”人群服务,推动普惠金融走向“脱虚向实”。

截至2019年上半年,平安普惠累计为超过1100万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为主的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借款服务,三线及以下城市覆盖率超过90%。当前管理余额中,小微企业业务占比超过50%,其中小微客群90%为“1050”人群。2019年平安普惠上半年新增业务中有38.33%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约60%的借款人在通过平安普惠申请借款时,3年内未从银行获得过经营类贷款,但通过平安普惠的借款服务,两年后45%的客户自行获得了银行贷款,金融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