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共承运33494单 达日常单量2.22倍 福佑卡车交双十一“考卷”

来源:时间:2019-11-19 11:24:36 阅读:

“双十一”过去一周,上半场电商狂欢落下帷幕,下半场物流战役也渐入尾声。

11月11日,顺丰速运全网收件量环比平日增长145.6%,德邦快递大件快递单产品收入破亿,中通快递订单量突破2亿,圆通速递订单量破亿时间较2018年提早4小时8分……数据显示,“双十一”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5.35亿快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同比增长28.6%。

作为顺丰、德邦、通达系等物流企业的干线运输供应商,福佑卡车数据显示,11月11日到15日,平台共承运了33494笔订单,达到10月同期单量的2.22倍,双十一当天卡车最快发车时间仅1分40秒。面对货运旺季,物流企业如何消化翻倍上升的溢出需求?科技成了各家企业共同、似乎也是唯一的答案。

物流是连接线上消费与线下实体商品流通的纽带,运输的过程势必在线下进行。为了让技术更多参与并改变交易链条,福佑卡车针对个体司机及共建车运力开发了一口价及调度产品,2019年双十一是这两个产品经历的第一次旺季考核。

一口价指福佑卡车将订单用算法定价后,结合货量分析、司机常跑线路将订单主动推送给合适的司机,由司机自主抢单完成。双十一前,福佑卡车配合一口价产品推出了抢单券、抢单奖等线上运营活动,提升司机群体的活跃度。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福佑好运APP推出的一口价订单最快57秒被抢单成功。

福佑卡车的智能调度系统是专为城际整车运输场景开发、用算法分配订单的系统,在业内独创了AI调度车辆的随机散跑模式。福佑卡车公布的战报显示,此次双十一,智能调度系统调度了1445名共建车司机在全国136个城市,在订单量最为密集的江浙沪皖区域,共建车司机承担了57.68%的运输任务。

央行数据显示,2019年双十一当天全国人均花费1000元,而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月均2542元,相当于在一天花出了近40%的月收入,群众消费意愿强烈,增长潜力大。面对更加密集的上游需求,已经有福佑卡车等新兴技术力量已经踏上了创新探索的道路,未来,相信那些能让技术落地在实际运输、提供高质量旺季保障能力的企业终将脱颖而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