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浙江大学与酷家乐成立图形与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

来源:时间:2019-11-29 11:11:30 阅读:

形容酷家乐是大家居SaaS软件行业里,最具技术基因的科技公司一点也不为过。继亮相Siggraph Asia后,近日,酷家乐又亮出最新技术动作。

从云设计技术研究院、“黄埔研究院”、KooLab前沿技术实验室,到浙大酷家乐联合实验室,酷家乐的科技孵化力和科研壁垒上限究竟几何?

酷家乐携手浙江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

11月27日,由酷家乐主办的“酷科技·未来家”2019酷+全球泛家居数字化生态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落幕,来自全球的近10000泛家居人在此汇聚。会上,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晓煌宣布与浙江大学共建图形与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

现场,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刚、酷家乐董事长黄晓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陈刚现场希冀联合实验室产出更多产学研的科研成果,并将其转化成实际生产力。

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王锐指出,浙江大学-酷家乐联合实验室将在计算机图形学和人工智能领域开展长期科研合作,推动最新技术在家居行业落地应用。

“此次与国内最强的图形学研究团队之一的浙大强强联合,旨在为行业贡献更多科研力量,通过技术赋能给行业带来数字化升级的新动力,铸就家居产业新高度”,黄晓煌提到。

其实,酷家乐与浙江大学之间的科研合作早已开启。今年,酷家乐与浙江大学、清华大学、英国巴斯大学及美国硅谷Lambda Lab合作的论文已入选Siggraph Asia 2019。就在该联合实验室成立前夕,论文相关作者前往Siggraph Asia 2019 大会亲述报告,酷家乐前沿技术实验室KooLab核心技术也得以亮相。

酷家乐KooLab核心技术亮相Siggraph Asia 2019

SIGGRAPH是代表计算机图形学最高水平的国际性重量级 CG 盛会,素有计算机图形图像研究领域“奥斯卡”之称。SIGGRAPH Asia是SIGGRAPH唯一分会。

酷家乐两项前沿技术研究成果被Siggraph Asia录用,并将转入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唯一的SCI一区期刊——ACM ToG期刊中。酷家乐且是首家在SIGGRAPH会议体系内,以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发表技术论文的中国企业。

据了解,两篇入选论文如下:《Adversarial Monte Carlo Denoising with Conditioned Auxiliary Feature Modulation》这篇论文与浙江大学、清华大学、英国巴斯大学及美国硅谷Lambda Lab合作,基于酷家乐自主离线渲染引擎FF Render,提出了世界级领先的渲染降噪方法;《Data-driven Interior Plan Generation for Residential Buildings》一文与中国科技大学Graphics&Geometric Computing Laboratory提出了一种自动而有效的数据驱动的算法为住宅建筑生成室内布局。这将在极大程度上优化设计行业的渲染效果与体验,也对酷家乐优化行业AI智能设计具有应用价值。

在Siggraph Asia 2019 会议期间,酷家乐KooLab团队受澳洲阿德莱德大学副教授吴琪博士邀请访问澳洲机器学习中心,并作科研交流与成果分享。

渲染引擎是渲染出图的核心技术,能掌握引擎算法的公司极少。一直以来,酷家乐把渲染自主渲染引擎作为核心竞争力,从公司建立初期以来,就持续在自主渲染引擎的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源,目前已拥有了可媲美商用渲染引擎的效果和超越同效果离线商业引擎的性能。这两篇论文将为酷家乐所在的家居行业带来实际应用价值。

2019酷+全球泛家居数字化生态大会,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提出,未来家居产业增长发展的动力核心仍然是科技,行业将迎来云端、BIM、智能、场景四大科技革命。可以遇见,酷家乐将进一步打造科研强力,并且持续探索将科研孵化力转化为产业势能,让科技重构家居企业增长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