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福佑卡车陈冠岭:不空谈创新 让技术落地

来源:时间:2019-11-20 09:47:12 阅读:

11 月 19 日,2019 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JDDiscovery)在北京开幕,大会以“突破与裂变”为主题,福佑卡车技术合伙人陈冠岭博士受邀参与智慧物流论坛,就“公路运输履约平台的技术创新”做主题分享。

与车货匹配平台不同,福佑卡车专注于实际的履约服务,参与交易过程,对货物交付结果负责。陈冠岭介绍,福佑卡车的技术创新以落地应用、解决问题为导向,并非“为了创新而创新”。

加速交易进程

针对公路运输信息不对称问题,福佑卡车开发了智能定价系统,并在自动化报价的基础上分析司机特征、服务品质、常跑线路等因素,将订单主动、即时且免费地分层级推送给司机,由司机自主抢单完成,将运力匹配效率提升至分钟级别。

提升运输效率

车辆运输效率低是行业顽疾,业内传统企业的解决方案是构建对开线路或多点循环线路。陈冠岭指出,在当前无界零售趋势下,非计划性需求增加,零散订单变多,传统运行模式难以灵活满足多变的运输需求。

对此,福佑卡车独创了整车运输智能调度系统,系统以提高有效行驶里程、降低空驶及等待时间为原则分配订单,车辆在算法调度下随机散跑。双十一期间,在智能调度系统自动派单的支撑下,福佑共建车司机承接了江浙沪皖区域内半数以上的运输任务。

优化交付体验

在交付环节,福佑卡车通过 APP 跟踪运输状态,用 APP 保活技术实现全程轨迹抓取,基于电子围栏的自动预警系统有效降低了晚点和异常率,提升客户体验。此外,福佑卡车自 2018 年起与京东物流合作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对账环节,不但实现了运输凭证无纸化、提高对账效率,还能解决双方信任问题、完成司机的征信评级。

同台分享的罗戈研究院院长潘永刚评价,福佑卡车是业内第一家成规模地解决卡车智能调度问题的企业。多数企业的做法是进行点到点的线路优化,想要实现规模化、网络化的优化,需要密集的订单与强大的技术作支撑,当前,能实现这样大规模技术落地的企业不多,但只有这样的企业才能赢得未来竞争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