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苏泊尔品牌直播日来了,淘宝直播赋能品牌再创新

来源:时间:2019-11-21 14:20:02 阅读:

在今天的消费环境中,对品牌商家而言,直播已经成为线上零售的一个重要流量入口。

尤其是在双11这样关键的时间节点。数据显示,天猫双11预售期间品牌直播场次同比翻番,覆盖包括美妆、服饰、食品、家居、数码家电、汽车等在内的多个行业。其中,在直播领域最为成熟的美妆行业,直播成交订单数增长超过了50%。

双11的消费习惯正在从“逛会场”转向“逛直播间”。眼下,距离双11仅剩不到一周时间,淘宝直播间内已经忙碌了起来,各路KOL、网红达人、以及明星艺人都涌入了这里,和直播镜头前的观众们,见证一个又一个销售奇迹的诞生。

苏泊尔与淘宝直播的强强联合

11月5日晚上19:00,苏泊尔联手淘宝直播打造的苏泊尔品牌直播日正式开播。在这里,苏泊尔将联动诸多内外部资源,进行长达5个小时的不间断直播,期间各类奇趣话题、美食互动都会在苏泊尔的淘宝直播间内诞生。

与淘宝直播携手打造的苏泊尔品牌直播日,是苏泊尔在今年双11期间筹备的重大活动之一。通过直播这类创新的内容形态,苏泊尔将以年轻化的内容营销实现品效合一的最终目标。

这对于在过去多年间一直把创新放在重要位置的苏泊尔而言,是一次再合适不过的尝试。

实际上,拥有超7亿用户的淘系平台是这一次苏泊尔营销的主要阵地,在这里包括苏泊尔官方旗舰店和多家专卖店在内的多家店铺,均会在品牌直播日当天开启直播活动,故此多家店铺间还可以进行有效联动倒流。与此同时,淘宝直播官方将予以重要的资源位支持,进一步增添苏泊尔品牌直播日的热度。

而在内容策略方面,苏泊尔则与阿里方面深入剖析了苏泊尔自身的品牌理念,并提炼出“苏适生活”这样的核心概念,即指舒适、品质、幸福的生活方式。

实际上,这样的生活方式理念恰好与当下时代社会中90、95一代年轻人的生活态度相契合。而这一点则可以作为苏泊尔年轻化营销的重要切口,传递苏泊尔独特年轻化的心智。

最后,围绕苏泊尔苏适生活这一核心理念,在淘宝直播品牌直播日前期,筹备包括口碑营销、社会化大事件打造、品牌理念推广在内的一站式推广方案。在站内针对主推产品构想苏适生活大赏,在站外选取十件品牌爆款商品与达人故事,每天一件爆款产品匹配每天一位微博KOL,进行苏适生活十日谈,并将流量导至淘内。

同时,在淘宝直播发起UGC苏适生活挑战赛,利用达人、红人的号召力开始在店铺中进行收割。

最终,待到品牌直播日当天,将活动热度推至最高潮。该场活动正式打响了苏泊尔品牌双11开门红,打造苏泊尔直播销量里程碑。

叶一茜任明星餐厅合伙人引发新带货模式

直播之所以能够带动较高的销售业绩,很大一部分功劳要来源于主播。其强大的粉丝号召力和安利能力,都将直接转化为销售。

这一次在苏泊尔的品牌直播日中,除了联动淘宝直播各大主播外。主直播间内还请到了明星妈妈叶一茜,此前叶一茜便入驻淘宝直播主持了一档美食直播类节目《茜你一顿饭》,因此与苏泊尔的苏适生活理念很是贴合。

明星天然带有时尚、潮流的光环,对苏泊尔传递年轻化的心智同样有很大的帮助。这一次的直播内容便从揭秘叶一茜的苏适生活开始,直接调动了粉丝们的积极性。

现场,在明星助力打卡理想百味环节,苏泊尔的明星爆款产品也一一现身,由叶一茜亲自操刀使用,现场烹饪独家菜谱和果汁。再由叶一茜分享真实的使用体感,进入种草时刻。

最终,一场精彩的直播活动持续下来,既包含了明星、达人的生活理念分享,并将苏泊尔的品牌理念巧妙的融合其中,也包括了苏泊尔爆款产品的体验和分享推荐,最后还包含苏泊尔送出的优惠福利,以助力苏泊尔在这一次的双11活动期间取得不俗的成绩。

与淘宝直播的联手,为苏泊尔品牌带来了巨大的曝光,触达了诸多潜在目标客户,既实现了苏泊尔品牌理念的传递,也完成了高效的销售转化,可谓是品效合一的好方式。

相信随着消费模式、消费理念的不断变化,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品牌加入直播的阵营,并由此创造出更多销量与声量的双赢。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