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5G碰撞下一代互联网,企业如何争夺智慧家庭的主导地位?

来源:时间:2020-04-03 11:03:54 阅读:

随着5G牌照的下发,我国已正式开启5G商用元年。年初的疫情中,包括在线授课、无接触配送在内的市场呼声进一步加快了5G普及的步伐。同时,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如火如荼,5G为互联网的发展注入全新活力,一场面向智慧化生活的大变革已然开启。

在智慧家庭市场,以关键技术为核心的话语权争夺战日渐白热化,技术实力卓然的康佳动作频频。日前,康佳凭借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的《下一代互联网智慧终端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斩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标志着其在智慧家庭终端技术上已跻身前沿。

5G加速智能化,万物互联未来已来

移动通信技术与互联网的“联姻”,越来越深刻地改变了生活。上个十年,4G的蓬勃发展将互联网带入移动互联的黄金时代。如今,随着5G商用元年的开启,速度更高、带宽更宽的新一代移动通讯技术正在为互联网打开新天地,5G与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结合,将开启一个真正意义上万物互联的世界,生活将迈入全面智能化时代,这意味着市场需求格局也将巨变。

据运营商消息,截止今年2月,不包括中国联通在内,中国5G套餐用户数量已达到2613万,5G普及大势已来——这必然推动智能化全面深入发展。Strategy Analytics曾预测,到2023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550亿美元。

群雄逐鹿,重量级巨头争夺智慧家庭市场

面对智能家居的巨大蓝海,全球新一轮争夺战已经打响。国外,谷歌和亚马逊占据了绝大部分美国市场份额;国内,小米和百度智能生态规模稳步扩张,康佳在关键技术领域的突破同样值得关注。

近日,由康佳集团主导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的《下一代互联网智慧终端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据悉,该项目对支持IPvx的家居物联技术、融合AI人工智能的自主电视操作系统、先进人机智能交互系统方向进行了技术攻关并取得了重大技术创新与突破,其开发完成的自主智能电视操作系统YIUI系统和易智控系统,主要技术指标已赶超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智能电视作为智慧生活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都是康佳布局智慧家庭的核心入口。

2019年,康佳发布了全景AI电视A3,从时间、场景、操控、体验构建全景AI产品矩阵,以客厅大屏开启家庭智慧生活场景,展现出康佳在智慧终端硬件上的产出实力。下半年,康佳全新YIUI系统面世,创新AI摄像头、全景AI语音2.0、智能副屏、多屏互联等功能,凸显康佳在智慧终端软件上的积极突破。此番斩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再次折射出康佳在智慧家庭领域从技术研发到产业化的全面布局。

技术为核心,多维聚力方能争夺先机

关键技术是康佳布局智慧家庭的“中枢系统”。事实上,康佳的技术突破远远不限于智慧家庭领域。2018年,康佳深度参与研发的《数字电视广播系统与核心芯片的国产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佐证了康佳在半导体芯片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

在技术突破的同时,康佳还加紧壮大资金链,构建产业生态。其发起成立乌镇佳域数字经济产业基金、与中信控股共同发起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同时建设重庆半导体光电研究院,推动半导体技术落地,从资金、人才、平台等多维度加码科技创新与转化。

康佳为企业拥抱智慧时代做出了优秀示范。面对市场向智能化转型的需要,企业在不同模式和新旧技术的碰撞中,要握紧技术研发的方向舵,也要聚合多维支撑推动场景落地,才能在智能化激战中平稳前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