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宁波汽车零部件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在宁波成立

来源:时间:2019-12-30 13:40:36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发展战略,提升宁波汽车零部件产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宁波汽车万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在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由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宁波汽车零部件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主办;宁波和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宁波市江北区和丰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宁波汽车零部件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于2019年12月27日在宁波创新港会议中心举行。

大会由宁波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秘书长汪虹主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高校院所和协会相关企业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出版社、长三角知识产权运营联盟的有关专家受邀到会指导。

会议期间进行了《联盟章程》宣读,并由理事单位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随后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处长袁小林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处长管大年为联盟揭牌。

该联盟是在我市全面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大背景下,依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指南》,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由宁波汽车零部件产业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自愿结成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合作组织。这是我市汽车零部件行业继成立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之后知识产权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将对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面对未来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联盟将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在汽车零部件产业知识产权的政策引导、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行业自律、诚信体系、标准制定、维权援助、转化运用、金融资本、对外合作、人才培养、智库支撑等方面全面发力,为推进宁波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宁波汽车零部件企业知识产权问题诊断与咨询对接活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