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这就是设计」2019设计本年度盛典圆满收官 多项大奖重磅揭晓

来源:时间:2019-12-06 17:19:08 阅读:

「这就是设计」2019年度盛典,是由设计本发起的以“温度”为主题,面向中国大陆、亚太地区及全球华人范围的设计机构和设计师举办的设计赛事,旨在寻找有思考、有态度的实力派设计师,传达前沿的设计理念与设计方式,同时推动整个室内设计行业的对话与进一步发展。经过一个月的线上征集,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500多位设计师投稿的近2000份作品。12月5日,2019设计本年度盛典在广州设计周举行了总决赛与颁奖典礼。

▲2019设计本年度盛典活动现场

设计本负责人汪海军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历时2个多月,感谢各位选手和评委的参与和支持。设计本成立这么多年,一直秉承“好的设计是一种生活态度”的理念,希望借由平台传递更加多元化的设计价值,提倡有态度的生活方式。同时我们也希望为室内设计师提供原创作品展示及品牌推广的平台,让设计师不仅能在设计本获得归属感,也能实现个人成长。

▲设计本负责人汪海军现场致辞

大自然家居集团副总裁、自然优品联合创始人林皓也在现场谈到,泛家居行业现在所处的阶段和15世纪的大航海时代类似,亟待我们去研究与探索,在座的设计师都是航海家,设计公司、家居公司都是一条船,需要找一个港湾,设计本相当于搭建了一个码头,让我们可以在这个码头上建仓库、开酒馆,在提供交流平台的基础上,还可以一站式满足大家的需求。

▲大自然家居集团副总裁林皓现场发言

作为本次大赛特邀的专家评审,设计师于强也对大赛的价值给予了肯定,他提到,此次大赛是以“温度”为设计主题,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这个词在所有选手的作品中都得到了充分的诠释。与以往强调形式感的活动相比,这次大赛让“温度”这个词上升到了精神层面,真正做到了打动人心。

▲设计师于强现场发言

11位设计师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专家评审逐一点评,最终角逐出了1名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

▲现场11位答辩设计师(从左至右分别为李来、刘弯弯、兰茜、文雪、宋雄飞、李宝龙、罗珮绮、洪文谅、张霞、梁缘园、朱宁倩)

▲专家评审点评(从左至右分别为于强、三米、唐忠汉、夏木)

唐忠汉老师对李来分享点评:这套作品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作品应用了现代简约的线条与黑白灰,操作手法对于材质应用、区域分布,都有相当成熟的空间布局,形态控制得也非常好,但是光线可以更好,整体来讲是相当成熟的作品!

于强老师对刘弯弯分享点评:这个作品不太好评价,因为是非常完美的设计,从我个人来讲可以给很高的分数。我们也在做会所的项目,所以可以平等的相互交流下,海的主题的运用、线条都非常完美,但是我们从一些喜好的角度来看,这个作品稍稍显得有一些洁癖,因为这次的主题是“温度”,如果不容易放松,就不容易突破。我看你非常年轻,所以会给你提出更高的要求,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希望看到你更好的作品,更放松的部分!

三米老师对兰茜分享点评:非常好,看起来很舒服,家居设计就应该是这样,因为是要住在里面感觉很舒服,灯光可以再柔一些,家居设计可以还有平面图。

夏木主编对文雪分享点评:这个作品是在100多个作品中打分最高的作品!光线和艺术化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会觉得生活在这里很美好。

三米老师对宋雄飞分享点评:整体的感觉确实是非常符合国人成功人士的居住环境,因为主要是看屋外,但是作为设计师有义务引导业主向内部看,从视觉效果来看的话,还可以简单一些,灯光有点碎了一些,客厅过于空。

于强老师对李宝龙分享点评:很难评,不如说是交流。喜茶因为有宝龙的设计变得有温度了,非常切合我们这次大赛的主题,如此年轻如此成熟!能把遥远的自然情景融入城市,是非常难得的,非常完美!

唐忠汉老师对罗珮绮分享点评:这是一个很成熟的作品了,还有需要加强的,你的绘本的能力是很强的,空间的元素少了图形和色彩的运用,所以显得没有那么层次丰富。

夏木主编对张霞分享点评:这好像是我看到的第三套有壁炉的作品,是否是为了这次”温度“的主题加入的(玩笑话),我觉得有部分的尺度感不是很好,厨房的空间从使用感上来说不是很舒服。

于强老师对洪文谅分享点评:通过我来点评的这3套作品,完美是一个普遍现象,非常喜欢你的气质,室内设计师有建筑设计师的观念。

唐忠汉老师对梁缘园分享点评:这个作品是非常好的,这么短的时间能有这样的创意,可见专业功底非常深厚,有一点点可惜的是整体调性在传统名宿里面比较冰冷,可能在整体的呈现上没有那么现代,放在都市里的话应该把当地的元素融入更多进去,另外更低调的运用灯光,可以让建筑本身产生光芒!

三米老师对朱宁倩分享点评:非常感谢你的分享,我看这个整体效果是蛮好的,但局部的功能性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后期可以更加注重功能性的实用性!

▲评审于强为绽放设计创意总监李宝龙颁发「这就是设计」2019金奖

▲评审唐忠汉为深圳懒猫创意空间联合创始人刘弯弯、洪文谅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洪文谅颁发「这就是设计」2019银奖

▲评审三米为独立设计师朱宁倩、深圳文陈设艺术设计创始人&创意总监文雪、赤橙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梁缘园颁发「这就是设计」2019铜奖

通过前期的大众投票与行业标杆大咖评审,大赛评选出了最佳居住空间奖、最佳别墅/豪宅奖、最佳软装搭配奖、最佳商业空间奖、最佳办公空间奖、最佳餐饮空间将、最佳民宿/酒店奖等七大类别共45项获奖作品。

▲最佳居住空间奖获得者:朱宁倩、WUY无研建筑、宏福樘设计-张霞、WLDESING物里空间、Kim设计、钱锦、三米设计星星、唐士力、涵瑜设计、永安设计

▲最佳别墅/豪宅空间奖获得者:洪文諒、逅筑空间、菲拉设计、FunHouse方室设计、鸿鹄设计谢晨、未見空间美学王军、k-one设计、筑道国际设计事务所、画年代-马凌 、王怡琳-ELIN团队

▲最佳软装搭配奖获得者:深圳文陈设艺术设计、懒猫设计、JULIE软装设计、k-one设计、武汉得间设计

▲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奖获得者:itDStudio、WUY无研建筑、名本设计事务所、清羽设计、开物大远

▲最佳办公空间设计奖获得者:懒猫设计、域舍设计 陈嘉源、星瀚设计装饰、香港高迪愙设计事务所、触觉设计

▲最佳餐饮空间设计奖获得者:李宝龙、李一、几何形态、MOCDESIGN、边界聚合空间设计

▲最佳民宿/酒店设计奖获得者:梁缘园丨赤橙设计、亦可空间设计、布道设计-刘万彬、柏叶设计-杨耀程、姚小龙设计事务所

除此之外,设计本通过平台的预约量、订单量等大数据信息,还评选出了60个年度十佳设计师/设计机构、10个年度人气设计师奖、10个年度最佳服务奖与3名年度最佳人气讲师。

▲中西区年度十佳设计师/设计机构获得者:钟莉、高超、壹玖壹捌设计、张林、季洪杰、蒋亚芳、梁亚林、王怡琳、锦哉设计、李强

▲华东区年度十佳设计师获得者:谢芳勇、周晟、刘波、杨洋、周晓安、王明治 、张浩哲、金庚、林薰、李萍

▲华东区年度十佳设计机构获得者:泓点装饰设计、一野设计、木梵设计、木桐设计、大家装饰设计、云行空间建筑、泓为设计、尊璞空间设计、川页设计、唯米设计

▲华北区十佳设计师/设计机构获得者:蒋铮、香港高迪愙设计事务所、北京AM设计中心、林上淮、秦家溪 、王保全、赵亚奇、尚层装饰、姜超、周文君

▲华南区年度十佳设计机构获得者:方界设计、MOCDESIGN、汉斯东方室内设计、博观概念装饰设计、古布设计、艺居软装设计、白菜适家设计、东马设计、六品设计、DHO国际设计

▲华南区年度十佳设计师获得者:殷悦、胡云辉、袁肇良、沈志宏、杨丕恒、何元丽、刘东风、万盛兵、王锟、吴思昊

▲年度最佳人气讲师获得者:钟行建、周龙、丁鹏文

▲年度最佳服务奖获得者:桓健淳设计工作室、德钶勒空间设计、班帝尼设计、老鹰空间设计、周维、启物空间设计、原色云设计机构、吴婷婷、王怡琳、锦哉设计

▲年度最佳人气设计师获得者:一野设计、鸿鹄设计、一米家居、周维、7KKdesign、启物空间设计、徐凯、赵婷、陈燕燕、王怡琳

全场合影

点击查看获奖作品:

https://m.shejiben.com/shejidasai/announcementFor2019

作为目前国内知名的高端室内设计服务平台,设计本旨在打造全方位且最具价值的室内设计服务平台,帮助设计师打造个人IP,传递专业、多元、前瞻的设计价值,满足业主个性化的设计需求,倡导有态度的生活方式,改善人们的居住环境。

凭借着专业的服务,设计本平台迅速发展,截至2019年6月,设计本服务已经覆盖了全国逾370个城市和地区,拥有110多万专业室内设计师资源,为全国数百万业主提供高端个性化室内设计服务。

凭借在业内多年的深耕与积累,设计本将各类行业资源进行整合,于今年下半年在官网及官方APP等渠道上线了设计圈活动版块,设计圈活动版块将聚焦国内外设计界的各大奖项、论坛、展会、课程培训及游学项目等,为设计师提供活动信息查询及报名服务。据悉,目前设计本活动发布版块已汇聚100多条活动信息,广州设计周、网易家居、新浪家居、腾讯家居、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等50余家主流活动主办方也已入驻平台。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