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乐乎公寓CEO罗意:租赁型社区商业是长租公寓新机遇

来源:时间:2019-11-18 11:44:53 阅读:

11月14-15日,2019观点商业年会在上海静安昆仑大酒店召开,以“新格局:商业道路”为主题,汇聚中国地产风云人物。年会以论坛的形式召开,内容丰富、思潮澎湃,从年度商业地产报告发布到商业表现奖盛典。特别邀请长租公寓轻资产头部企业,城市租赁行业第三方运营领军品牌乐乎公寓CEO罗意与业界的朋友们畅谈长租公寓轻资产的新方向与新目标。

圆桌主题论坛主题讨论以“未来已来 资管模式的创新与运营”为主题展开思想博弈。传统的产销模式向资管模式转变,中国房地产行业已行至关口,以资管运营为核心的存量时代,未来已来,房企该如何把握机会?等重磅问题发人深思。行业大佬从不同视角给予精妙阐释,思想的火花飞溅,激起业界人士对未来产业的深度思考。乐乎公寓CEO罗意站在轻资产头部位置与大家分享乐乎“纯轻”的发展之路。

从运营商的角度莱来看,现在长租公寓真正进入到综合性商圈内的占比是较低的。乐乎CEO罗意呼吁行业关注商业机会。在近期的长租界,普遍达成共识,便是租赁型社区的商业机会。罗意谈道乐乎公寓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拿下的机场公寓项目,项目面积为5.8万平方米,是机场的配套项目,拥有近万平方米的商用空间,此空间的运营,也是对广义的长租公寓运营商的一种挑战,在未来专门为租赁型社区配套的商业机会是值得去关注的,长远来看,国策层面也将予以推动。目前魔方、旭辉、乐乎等品牌都成立了大客户部,将未来业务的增长机会瞄准商用物业,同时也是中国房地产的机会。

在资本与资产的角度看轻资产,迫切希望看到的是轻资产能够做到闭环。资本乐于孵化创新、创业的公司。长租公寓最早的切入方式,非“重资产”或“轻资产”,而是“中资产”(二房东),二房东模式是一个进入门槛相对较低,既不像做重资产的遴选,专业化要求非常高,及募投管退等,又不像轻资产形成了一个完全、完整乙方身份,而是介于两者间。乐乎有别于其他品牌,而是一个“纯轻”的模式,由14年开始就进入代运营时期,而在此时期后继,很多企业选择轻资产切入,携重资产发展的道路,这与乐乎是完全不同,也不能够成为真正的轻资产品牌,更不是一个“纯轻”的玩法。

目前长租公寓领域都在讨论一个问题:二房东模式不可持续,不可规模化。罗意认为,二房东模式承担了整个资产的外部环境波动风险,赚的钱不足以覆盖此风险,同时承担了整个产业链上的效能衰减,所以盈利并不乐观。目前长租公寓会往两端走,重则越重,轻则愈情。乐乎有朋轻加盟(乐乎有朋公寓)在传统轻资产运营基础上,采取更轻的模式,使B端中小品牌公寓快速翻牌。

回顾中国房地产的十年,思考长租公寓的五年,我们惊喜的发现长租公寓与房地产的交错越来越多,两方面面相觑之时,便是新机遇的开始。或许正如罗意所言:租赁型社区商业是长租公寓新机会。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