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XSKY走进金融行业客户之中欧基金

来源:时间:2019-11-27 13:48:00 阅读:

IT基础架构当前正朝着更加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如何构建自动化和弹性部署的方式,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成为云原生和微服务时代摆在用户面前的主要挑战。

01中欧基金的实践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欧基金”)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首批员工持股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近2500亿元;

过去六年,中欧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到233.82%,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居行业第一位;机构持有主动权益基金规模全市场第一(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Wind,截至2017年末)。

随着客户资产管理规模不断扩大,旗下基金产品和基金业务呈现多元化,对其IT能力也随之提出了更高要求:

第一,基金行业有着严格的法规遵从要求,双录,交易信息和开户资料等数据需要长达十几年乃至数十年的长时间保存;以客户的双录和NBU备份为例,这两部分的数据需要固定保存15年,并且每年的增量数据为数十TB。

第二,客户应用系统众多,包括数据库,双录,NBU备份,开发测试,生产系统(CRM,TA系统,估值系统,投资系统等)等,过去不同的应用对着不同的存储系统,管理困难,并且容易出现“数据孤岛”;

第三,涉及到资金和用户信息等敏感核心问题,需要保证数据存储的安全性;

第四,IT系统必须灵活和稳定,避免单点故障,系统性能和容量可伸缩扩展,支撑业务的快速变化。

对此,中欧基金运维总监夏聪认为,传统数据中心主要是面对设备和技术的,而不是面向服务,和云的服务化和自动化的思路其实是不相符的;

中欧基金运维总监夏聪

其次,传统数据中心整体运维效率和应用的安全方面存在较大的风险,从整体横向扩容性上来说,它越来越不能适应云环境的发展。而软件定义存储(SDS)技术的出现成为扫清企业在微服务和云化的道路上障碍的一个重要力量。

02SDS的价值发掘

夏聪认为,软件定义存储虽然是未来的趋势,但是传统的数据中心还是依赖着lOE中的E,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维持两种共存的局面,其实就是双模架构。

“面对双模的数据局面,软件定义存储可以对两个平面进行统一抽象的建模,统一的编程,统一的资源化的管理,然后形成统一的服务接口。”

——夏聪(中欧基金运维总监)

进而减少存储运营的费用,加速存储部署,以及简化存储池的管理。不仅如此,比如说,对一个数据性能需求特别高一些业务系统,软件定义存储天然可以将数据进行切分以后,进行松耦合的运行;

它本身采用了一些无中心化的设计,将数据进行切分,以多个副本的形式存放在不同的硬盘和节点,即使出现事故,业务也可以保持正常运行,进而保障整体数据的高可用性,也可以与备份相配合,为生产系统提供更为安全的数据备份。

“软件定义存储提供了自动化基础,配置所需要的数据管理的功能,并且安全上能保护企业的数据;

然后随着数据的指数级增长和业务数据的数字化,基于软件定义存储的技术解决方案,承诺提供简单、高效、可扩展的一个部署方式,可以轻松的集成到云原生生态中来。“

——夏聪(中欧基金运维总监)

中欧基金最终选择了SDS技术方案,并采用XSKY XEDP统一数据平台作为构筑当下以及未来IT能力的“基石”。

整个存储集群规模为10节点,可对外统一提供块、文件、对象的融合存储服务,为客户核心数据库,双录系统,NBU备份,开发测试平台,生产系统等提供数据存储和数据管理。

在该解决方案下,实现了基于同一套SDS平台,支撑客户从边缘到关键生产等不同种类的工作负载,并可实现数据的长时间保存。副本,EC纠删码,故障域,延展集群,复制,快照等多种高级数据保护,则保证了数据安全。

“XSKY的SDS利用自动化部署的方式使整个存储层面变得更加灵活、富有弹性,能够不断地适应多样化IO的需求。”

——夏聪(中欧基金运维总监)

目前,客户正在逐步将原有系统中的数据迁移到SDS平台,并开始了在正式的生产环境中部署使用。而在对近乎基金行业全场景业务系统的覆盖支持下,软件定义则为客户的多元化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