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太阳能:增长潜力巨大

来源:时间:2019-10-31 10:42:43 阅读:

【公司是全国光伏运营商龙头,拥有充足的项目储备,增长潜力巨大】

10月30日,太阳能(000591.SZ)发布2019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6.69亿元,同比增长22.29%;净利润8.18亿元,同比增长13.81%;扣非净利润8.86亿元,同比增长26.22%。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6.27亿元,同比增长60.96%;净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58.65%;扣非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59.96%。

公司业务主要由两块构成:太阳能发电、太阳能组件制造。其中,太阳能发电是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上市公司通过旗下项目子公司进行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运营,集中式光伏电站生产的电力主要销售给电网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主要面对终端企业客户。

公司是全国光伏运营商龙头,是国内最大的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投资运营商之一,分设6 个电站运营大区,分别为西中区、西北区、新疆区、华北区、华东区和华中区。

目前公司运营电站约 3.53 吉瓦、在建电站约 0.04 吉瓦、拟建设电站(含进入竞价补贴范围名单的项目、已取得备案的平价项目)及已经签署预收购协议并正在进行收购工作的电站约 1.13 吉瓦,合计 4.69 吉瓦。

公司不仅在装机容量上占据优势,在光伏电站类型上也非常多元化。以集中式光伏电站为例,公司以西部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为主,同时开发了中东部地区光伏农业科技大棚集中式光伏电站、滩涂光伏集中式电站等多种类型的集中式发电系统。

此外,利用与地方政府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公司自成立以来,通过与政府签署框架协议的方式,在光资源较好、上网条件好、收益率好的地区已累计锁定了超过18GW 的优质太阳能光伏发电的项目规模(目前部分项目已建成投运 ),分布在全国十几个省、市、自治区。

大规模的优质储备项目为 公司的后续快速增长、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保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