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知道创宇|区块链可以改变世界,但必须确保安全

来源:时间:2019-10-30 11:04:41 阅读:

区块链技术从诞生至今伴随着数字货币站上过巅峰,也跌落过谷底,而10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后,区块链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有观点认为,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是金融科技三大支柱,区块链或许会是10年后的互联网

随着发展,区块链产业应用越来越走向细分,从数字资产到税务存证、从供应链管理到公正确权,区块链技术与各行业的实体经济正在加速融合。各类资本和企业机构也在积极拥抱区块链技术,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集团、高盛集团、纳斯达克等在内的金融巨头,都表达了对区块链技术的热衷。与此同时,工商银行、国家电网、中国移动等国有大型企业纷纷提交了区块链应用相关的专利申请。

昨日(10月28,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在首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中国央行推出的数字货币DCEP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做出的全新加密电子货币体系这表示数字货币作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意义已经越来越被政府认知。

blob.png

图片来源:首届外滩金融峰会

区块链安全分析

有安全研究人员提出,区块链可以改变世界,但必须确保安全。确实,区块链在设计上从底层技术上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然而攻击者仍然能从区块链系统中找到漏洞并进行攻击。

现目前我们可以将区块链安全可以分为三个纬度:应用服务安全、系统设计的安全以及基础组件的安全。

应用服务安全

区块链的应用层为用户提供各类应用服务,其中包含了各种复杂的业务场景和业务逻辑,容易成为被攻击的对象。突出的安全问题包括了:数字钱包安全、应用软件漏洞、被植入病毒程序风险和使用安全等。

blob.png

系统设计安全

区块链系统本身已经提供了诸多安全机制,但设计方式的不合理仍会被攻击者利用。例如共识机制的设计不当,会造成分叉、双花攻击等问题;智能合约的实现逻辑出现漏洞,则会导致非法交易被合法化。

blob.png

基础组件安全

区块链系统提供了各种基础组件,以保证其安全性,如:芯片增强安全、硬件钱包、非对称加密算法、分布式账本等。针对基础组件的安全风险也分为:网络安全(信息传播)、密码学安全(验证加密)和数据存储安全(记录)。

blob.png

数字货币并非区块链的全部

面对区块链复杂的技术设计,需要全面严谨的安全体系。随着加密数字货币泡沫的退潮及区块链技术的日益成熟,可以预见到能源、交通、物流、供应链等领域区块链应用的萌发。由于这些领域会直接涉及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因此未来的区块链应用及技术需要有更高级别的安全来保障。

现在,区块链经济已经处于爆发前夜。金融行业的探索领先一筹,而其他行业的应用正在快速展开。区块链行业应用具有明显的效益的显著优势在于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这个优势已经在金融服务、物联网、公共服务、社会公益和供应链管理等社会领域逐步体现出来。

作为新兴技术的中坚力量,区块链不只用于虚拟货币领域,也在其他诸如金融、医疗、知识产权认证等领域尝试落地,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开拓或进入区块链产业。

全面布局区块链安全

知道创宇作为深耕区块链安全领域的公司,已领先快速布局区块链生态安全。从2011年开始接触区块链技术,知道创宇通过帮助区块链行业用户提供安全防护,对区块链业务场景有着深刻的理解,并建立了从业务系统到办公网络的全生态安全方案。

近年来服务百余家区块链客户,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且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知道创宇在区块链安全领域的积累与能力,让我们有信心对客户发声:您只管全力开拓事业,安全的事交给我们。

blob.png

知道创宇区块链安全解决方案架构

知道创宇作为中国网络安全的耕耘者,长期跟踪区块链技术,思考适合区块链的安全方案。知道创宇愿为广大区块链从业者提供量身定制的区块链安全的解决方案,伴随区块链行业共同成长。

参考:

《知道创宇区块链安全风险白皮书》

几个故事告诉你,区块链究竟是什么?

《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