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朱明跃:企业服务平台面向买家,绝对没有会员制的机会

来源:时间:2019-10-14 10:00:03 阅读:

编者按:本文节选自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在集团收心会及年底冲刺启动会上的讲话。

我们有团队希望建立买家(服务需求方)侧的会员体系。我就跟他们讲,少去想买家会员体系。向买家收会员费,这条路不是猪八戒的菜。

会员制有两个基本前提。

第一,高频的消费。如果一年只消费一次,谁愿意买会员?企业只关心消费一次是多少钱。我们猪八戒发生的交易太低频了,低频谈什么买家会员费?根本谈不上!

第二,标准的会员价。这是会员费的前提。它要求非会员的价格不一样、服务不一样、权益不一样。而我们是什么?我们卖的是非标品,很难形成一个全面的标准。所以,谈不上普通价格和会员价之间的感知。

猪八戒在买家侧根本没有会员制的机会。理由有很多,但就这两条就可以把你打死。第一个太不高频,第二个不标准。就因为这两条,我们要断了走买家会员制这条道路。

企业服务平台面向买家,绝对没有会员制的机会。我认为这不仅仅在猪八戒内部,而是对整个企业服务领域也同样适用。这是猪八戒对这一领域创业者的一个贡献,一个善意的提醒。

面对买家,我们应该老老实实地把一单一单的交付做好、把用户体验做好,把保障做好。如果做好这些,买家满意度高,正向循环也就有了。

我们为企业提供产品,满足他的采购、财务等需求,但不是会员制。最终要建立一个企业服务的私有阵地,然后把企业的服务订单管好,把为企业供应的人才管好,把企业的财务流程、采购需求满足好。我们是在提供企业服务的基础设施,而不是要搞一个企业会员产品。

猪八戒将再一次强化平台的双边市场,一边有卖家这套体系,一边有以企业为中心这套体系。在这个双边的平台之下,从品类上看我们有设计、IT开发、营销、知识产权、游戏、科技等各个品类,我们有纵深;从地域上看我们在全国近百个城市有落地,我们有触点。

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要保持初心,要围绕着以企业为中心,做企业服务平台,进一步聚焦于我们的核心业务,聚焦于我们的主航道。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