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富金富金融科技平台荣获“2019蓝领普惠金融创新优秀案例”

来源:时间:2019-12-26 09:38:53 阅读:

2019年12月20日,由新华网联合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19年第六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富金富金融科技平台受邀参加,并荣获第六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蓝领普惠金融创新”优秀案例奖。

本次会议以“科技创新 智慧赋能”为主题,并邀请了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等来自监管部门、行业领域、金融机构等多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旨在通过主题演讲、报告发布、圆桌论坛、权威对话、优秀案例表彰等形式,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区块链时代下的金融企业如何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共享共赢地发展,使经济主体更好地享受经济发展成果。

行业场景加持创新商业模式

在当前经济环境下,蓝领群体无法享受传统银行提供的信用服务,仍然会面临主流金融机构偏见,在风险评估中处于被低估的地位,如何正确合理地为这些人群建立起符合他们生态的金融风险评估模型、业务商业模式显得刻不容缓。 对此,富金富金融科技平台在充分了解富士康员工结构特点后推出了日结薪资服务,建立了以富士康园区消费为核心的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在员工薪资收入范围内,通过富宝袋APP给予一定的薪资额度,使基层员工缓解经济压力,减少不合法的信贷产品导致受到欺骗和损失。

日结薪资和基于企业发薪系统的金融服务,不仅有利于经济和生产率的提高,合理的奖励机制,更能提高工作积极性,使人力资源合理分配,推动劳动生产率的提升。同时能更好地了解员工的薪资水平和消费状况,减轻信用贷款审批和风控监管的工作,能大量获得优质客户,降低逾期率。

日结薪资项目对企业场景的贷款生态业务指明了新的方向,从初期的实践成果来看,日结薪资有助于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顺应了未来的劳动力工作的趋势。而企业的月度结算仍然维持原来节奏和财务流程,用最小的改动迅速实现了员工日结薪酬的需求。

关注蓝领群体实现金融普惠

在日结薪资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富金富金融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结合历年来的调研数据,于今年发布在蓝领群体中的调研成果《制造业蓝领白皮书》,富士康《制造业蓝领白皮书》是从制造业出发、聚焦制造业蓝领人群的消费生态和消费信贷需求的商业调研,它汇总了蓝领族群一系列消费信贷特征,对如何开展面向制造业蓝领群体的普惠金融服务进行了探索性的思考,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目前,蓝领因其金融素养培育不足,往往在贷款等业务面前处于弱势地位,这对行业如何正确合理地为这些人群建立起符合他们生态的金融风险评估模型、业务商业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白皮书》,富金富希望更多的金融科技力量和多样化的长期资金能够关注这一群体,为这一群体的金融配套服务体系做出贡献。

《制造业蓝领白皮书》发布后,在社会业界引起强烈反响,业内专家认为,富金富作为普惠金融的积极实践者,其基于调研和经营数据撰写的这份白皮书,是行业在蓝领制造业个人小额贷款方面的一个重要服务里程碑,标志着越来越多的持牌金融机构和小贷企业开始关注制造业基础劳动者蓝领,体现了小贷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

未来,富金富将继续深耕蓝领消费金融,参与贯彻普惠金融,扩宽服务场景,优化用户体验,借助资产、人才、科技创新等优势,聚合市场中各种优势资源,实现共享共赢地发展,不断为普惠金融发展潮流下的 “蓝领群体”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在不断“做大金融产业蛋糕”中,将普善金融推动至普惠阶段,让更多人都能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福利。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