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艺术家刘曼文“海上摩登”艺术展在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开幕

来源:时间:2019-12-13 09:52:51 阅读:

著名艺术家刘曼文“海上摩登”艺术展近期在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正式开幕,该艺术展由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与木曦艺术共同策划主办,展览计划持续到2020年5月31日,期间双方也将举办多场艺术沙龙活动,为喜爱艺术的朋友们呈现一段段精彩的艺术之旅。

作为上海油画雕塑院专职艺术家和教授,刘曼文是一位具有当代文化精神的女性艺术家,其作品均被海内外美术馆、机构及私人收藏。此次“海上摩登”主题艺术展上,艺术家刘曼文希望通过其代表作——民国时期的《红颜》和现代都市《蓝调》——的展出,在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的空间形成一种跨越时空的对话,用艺术的方式诠释中西方文化的交融、新与旧的碰撞。

此次展出作品《红颜》,以 30年代当红女星为繁华海上象征,再现一个曼妙的时代记忆。而另外一个艺术家刘曼文的代表作《蓝调》,则通过一位现代都市里身着旗袍的模特儿,展现了一个不同于30年代女明星的现代中国都市女性形象。2017年刘曼文作品《红颜》、《蓝调》在意大利贝利尼博物馆展览时,一度被西方观众称为“东方玛丽莲梦露”。贝利尼家族传承人兼贝利尼博物馆馆长的路易吉•贝利尼赞叹“在我们面前这位女画家,不仅很出色,而且深具哲思,因为她能透过画布看到更加深层的东西,就是那些只有大师们才能洞见,而常人却无法感知的东西。”

刘曼文对于幽暗蓝调的运用,既有东方性又有超越地域的时空感。站在她的作品前,我们能感受她画笔下的蓝,给予观众的想象空间是无国界的,它是一种最接近精神的颜色,一种永不过时的颜色。

此次“海上摩登”主题艺术展由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与木曦艺术共同策划主办。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作为一家以邻间文化作为设计灵感的精品酒店,一直在以艺术的方式探索上海这座城市的人文精萃,自开业以来,酒店在大堂及公共区域举办过一系列艺术展览,让宾客体验到属于这个城市的艺术氛围。

作为本次艺术展的另一个策划主办方木曦艺术,是一家新型的生活艺术gallery,致力于当代艺术和茶文化项目的策划推广与艺术展览教育活动,及当代艺术品的收藏与投资服务。

《红颜-黄柳霜 Beauty-Anna May Wong》200x162cm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2010

《蓝调 Blue》  100x70cm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2017

刘曼文—【海上摩登】

Liu Manwen

The Fascination of Shanghai

开幕时间 | OPENING

2019.12.03 周二 18:00

展览日期 | DURATION

2019.12.03-2020.05.31        

展览地址 | ADDRESS

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

Hotel Indigo Shanghai On the Bund

上海黄浦区中山东二路585号

585, Zhong Shan Dong Er Dong,Huangpu Area, SH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