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第十六届中国数字地产节隆重召开,开启地产大数据新时代

来源:时间:2019-12-10 10:36:46 阅读:

回顾2019年,我国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整体偏紧,中央聚焦房地产金融风险,行业资金定向监管全年保持从紧态势。2019年7月,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进一步确定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基调,融资环境趋紧,土地市场降温。基于此,房地产企业加快调整投资及营销策略,以期在市场调整中获得更好地发展。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的迅速发展及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运用科技工具对数据进行分析与研究逐步应用到从城市选择、投资拿地到产品设计、项目营销等房地产行业的各个环节,大数据技术正在加速行业变革。在此形势下,我们应如何运用新兴工具把握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如何应用大数据引领行业创新?

12月5日,由中房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价格指数系统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0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基于大数据视角,全面总结201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预判2020年走势,邀请了中指研究院、房天下、行业政府机构专家、京东等地产领域首屈一指的专家代表,以及房地产家居领域企业家代表、互联网意见领袖和投资人汇聚一堂,发布最新中国商业租金指数、拿地决策等研究成果,阐释大数据为房地产行业变革带来的新驱动力,不断探索大数据在房地产行业的创新应用,挖掘大数据在房地产行业发展中的巨大价值。

全国政协委员、中指控股董事长、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先生出席本次会议并致开幕词。莫天全首先追述了中指控股与中国数字地产节的历史。中指控股从20年前便开始收集与研究房地产数据,在整个行业还不熟悉数字地产时,便成功召开第一届中国数字地产节。中指控股在房地产数字化的道路上不仅起到了启蒙作用,也开启了地产数据化时代,让大数据与房地产有机结合,让数字地产的概念更广、更宽、更远。

20年来,中指控股已形成覆盖2300多个城市、175万宗土地、38万个地产项目的庞大数据库,数据维度从土地、住宅、写字楼拓展到商业地产,用户类型从开发企业、金融机构扩张到房地产上下游相关企业,中指控股对房地产大数据的初步实践早已成功;2018年,土地云、开发云、经纪云的创新性开发与上线,通过技术手段形成SaaS工具平台,为行业赋能,是中指控股对大数据的更深层次的应用。未来,中国数字地产在投资、建设、销售、物业管理和房地产金融等方面的作用仍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也将呈现更多新的机会。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指控股CEO黄瑜发表题为《大数据预判2020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的演讲。她表示2019年我国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整体偏紧,中央聚焦房地产金融风险,行业资金定向监管全年保持从紧态势;地方因城、因区、因势施策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市场方面,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涨幅进一步收窄,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规模小幅调整,市场去化压力加大;土地市场处低温状态,结构性拿地机会显现;房企资金面进一步承压,积极推盘强化回款。

展望2020年,全年经济增速将依旧呈现稳步放缓态势,房地产调控将继续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在此背景下,预计2020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及新开工规模小幅调整,投资中低速增长”的特点。需求端,市场规模调整幅度或将加剧,但城镇化推进及改善型需求的持续释放将形成有力支撑,销售面积下行幅度有限,降幅预计在5.0%~6.5%之间;供应端,预计2020年新开工面积存调整压力,降幅在1.4%~2.9%之间,投资增速将回落至5.9%~7.4%左右水平。价格方面,预计在“稳房价”目标下,房价水平随房企让价跑量策略的延续将保持稳中震荡,但考虑到一二线城市销量占比提升带动的成交结构上移,全国销售均价或现小幅结构上涨。

中指研究院大数据中心总经理葛海峰、土地云事业部总经理张志杰、研发中心地产企业研究总监李建桥、研发中心物业企业研究总监牛晓娟也出席了会议,并就“中国商业租金指数运行分析”、“中指土地数据应用场景”、“房企经营业绩解读与风险预警”、“物业价格指数”等专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此外,本次大会还探讨了区块链在地产行业的应用以及智能城市的建设。

最后,中指控股例行发布《2019中国商铺租金指数研究报告》、《2019中国写字楼租金指数研究报告》等最新地产行业深度研究报告,让大数据赋能行业,共享技术红利。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