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激发员工动能 万兴科技实现个人与企业双赢

来源:时间:2019-12-12 16:53:45 阅读:

根据往届的相关信息,万兴科技去年发布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多名激励对象员工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约114万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上市日期为 2018 年 12 月 12 日,该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个限售期于近期届满。股权激励计划首次的授予对象主要是在万兴科技任职的核心技术和业务人员。

据了解,万兴科技彼时股权激励授予的价格是32.00元/股,倘若按现时收市价63.99元/股计,获激励对象便可获得31.99元的丰厚回报。纵观近期各上市公司,不论是科技类还是新兴的生物医学领域,不乏员工激励的积极事例,港股市场小米近期380名员工获得股权激励人民币1.63亿元,人均折合也可谓不小的数字。透过对核心技术和业务人员的股权奖励可以使得员工从“打工者”转变成“合伙人”,在业界被视为一家上市公司愿意与员工共同分享企业发展成果的写照。而股权激励并非一项无成本的计划,在折价出资入股、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股权奖励等模式之下,公司需要承担相应的激励成本。根据万兴科技2018年最新年报,其总在职员工人数为578人,教育程度为本科以上学历的占据了绝大多数,其中从事产品研发工作的人员有266名,截至今年6月30日,该类人员人数上升至321人,占公司员工的比重由46.02%上升至48.39%。参阅公司招股书也不难发现,近些年万兴科技员工总数处于上升趋势,2014年为372人,由2015年的373人到2016年的476人,再到2017年的529人,人数的积极变化折射出万兴一路的发展。

单位:人

在不少人看来,去年挂牌上市的万兴科技像是一匹黑马闯进公众的视野,面向C端用户的消费类软件和智能家居成了万兴科技独特的亮点,其实,从可了解到的2003年计,万兴已在软件领域默默耕耘16年,在国产软件领域可谓领军企业,是中国软件垂直领域的“隐形冠军”。一路征程,创新的管理运营模式使得万兴科技可以在软件行业施展身手,而在形成产品竞争优势上下足功夫的广大员工功不可没。

根据已公开数据,2014—2018年内,万兴科技员工薪酬分别为7844.36万元、8708.57万元、12335.31万元、16260.09万元、18287.28万元,占期间费用比重属于较高水平,在薪酬政策上与同行、竞争对手相比具有竞争性,对新加入的员工来说具有吸引力。参考今年万兴科技春招计划,其所提供的职位涵盖研发、营销、职能、设计等多个领域,提供众多岗位,激励计划不限于股权激励、项目奖金等方案,而不尽相同的奖励计划可使得新老员工体会到分享企业发展成果的获得感,相信这也给了万兴员工更多的归属感。

据万兴科技2019年中期报告,其报告期内管理费用为5927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231万元增长40.09%,主要为员工薪酬增长等因素所致,以及其他的员工福利计划。

单位:万元

人才资源的支撑是每一家优质上市公司的重要发展战略。据了解,万兴科技今年组织的校园招聘覆盖了长沙、桂林、湘潭、西安、南昌等多座城市,于国内十多所院校开展专场活动,对象高校包括中南大学、南昌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根据万兴科技近期公布的今年第三季业绩报告,总收入1.76亿元,年增32.90%。经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425万元,增长42.29%,超出市场预期。此外,万兴2019年前三季净利润总计9069亿元,国盛证券研报指出,万兴科技前三季度业绩接近预告上限,数据表现亮眼,未来内生增长动能充足。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