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明星探店真会玩儿 口碑直播又搞“新花样”

来源:时间:2019-12-16 11:42:40 阅读:

2019年12月10日上海第一家贤和庄开业。开业当天12-2点,叶一茜和朱桢亲临门店现场并在口碑上做了一场探店直播。这也是继11月19日阿里本地生活公司发布“新服务”战略后,口碑尝试的第一次明星探店直播。

星店入驻口碑 首次明星直播引“围观”

据了解贤和庄是知名艺人陈赫、叶一茜、朱桢三位好友共同创立的卤味火锅品牌。与普通开业仪式不同,上海店开业当天,叶一茜和朱桢携好友一起通过口碑平台做了一场全方位直播。

  

这场直播不仅满足了粉丝的好奇心与热情,还能为更多的美食爱好者们从门店场景、后厨工作展现和现场食品试吃等方面展现贤和庄的特色以及火爆场景。据了解,本次直播收获了共32.29w观看,179.3w点赞。双十二当天的店铺访问人数近10万,排名上海火锅类目第一名,店铺页点击人数近5000,同比日均上涨3559%。

  

口碑直播将是继淘宝直播后,口碑融入阿里生态,内容运营上的一个全新玩法。以本次贤和庄直播为例,直播通过实况展现和介绍食材背后对应的价值等内容输出,引导直播间粉丝种草贤和庄,再接入关于双12福利的提前曝光,从而吸引大量直播间本地粉丝预下单,完成商业闭环。

  

不难看出口碑一直尝试通过全新的数字化工具为本地生活加足砝码,让商户与用户的交流变得更直观、更简单,也让商户、用户与平台之间可以产生更多有趣的互动,让本地生活行业变得更加时尚、有趣和新潮。而本次明星探店也是口碑第一次尝试明星直播,后续还将有各式各样的明星来口碑开店,在口碑输出内容,探店直播形成系列活动。

  

各地“李佳琦”纷纷上线 多端联合直播显威力

 

淘宝+支付宝+口碑饿了么“多端联合直播”是口碑饿了么全面融入阿里生态的又一创新,不仅吸引了包括肯德基、德克士、来一份、等头部餐饮品牌参与,使得“痘院长”成为率先试水直播售卖模式的全国美容连锁品牌,也激发了各区域头部品牌的热情。

  

此次双12期间,已有超过100名行业小二开通约300场区域直播。多个城市的口碑官方小二已齐齐上线,以主播的身份走到商户的门店里,为口碑商家提供新式服务并花样宣传高质量、大力度的优惠产品。西安长安集市,天津刁馋揭秘文火慢炖,杭州特色外婆家,沈阳火锅“辣妹子”……

  

如果你爱吃甜品,那么大可看看@口碑太原带你吃喝的直播间,在直播间中长腿小姐姐会带你深入后厨,看看帅气西点师是如何制作甜品。如果你想拍出网红风照片,那么还可以看看@口碑生活官方号的直播间,杭州版“吴尊”除了会介绍必吃清单,还会在直播间现场教学,手把手教你拍美食,分享生活。

  

此外,双12当天,口碑打造的“国宝的味道”系列,也将联手乐乐茶、宝珠酸奶、吉祥馄饨奉上精彩直播,引领全新的本地化生活方式,也有大左必胜客探店直播等你来揭秘。

  

据了解,此前的913“热now节”,一个数字是:在口碑直播期间下单买披萨的就有15万人。由知名主持人李湘助阵的第一场直播,就成交了超百万商品,另有近百万件货品被加入购物车。另外,今年天猫双11期间,口碑饿了么宣布在本地生活行业推出首个“手艺直播”频道。相比带货直播,“手艺直播”频道将首次推出“商家自播”的形式,平台上涵盖本地生活吃喝玩乐各个行业的数百万商户(手艺人),都可以将自己的各种手艺通过口碑直播——街头传统糕点的制作师傅,守护蛋雕、泥人等“非遗”传统的工匠,路边理发店里的发型师,都能够通过“手艺直播”,走上舞台中心。

  

所以说,除了电商直播外,口碑饿了么所引领的明星美食探店、手艺人(商户)自播和小二美食探店直播,再一次印证了本地生活与阿里生态联动玩法的多样性。

  

从用户角度来看,口碑通过直播内容丰富了消费中的趣味性和可看性,让观众获得更新鲜的体验。从行业角度来看,一场直播,多端分发,流量打通,深入联动淘宝、饿了么、口碑与支付宝,恰恰凸显了阿里巴巴所构建的商业生态优势。

  

传统行业遇瓶颈 新服务深化行业变革

 

根据口碑饿了么《中小商户报告》显示,超60%本地生活商户希望拥有数字化运营工具,约72%商户渴望全渠道运营。越来越多的经营窘境都在显示传统流量的经营模式已遇上瓶颈。就连外卖行业也从去年上半年90%的增速下降至今日的30%左右。

  

11月19日,阿里本地生活公司发布“新服务”战略 ,宣布未来将通过打造“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为百万商户提供“数智中台”,和商户一起深化行业的变革。

据介绍,“阿里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是一套整合口碑饿了么到店和到家的各项能力的全新系统。它建立了从选址、供应链、预定、点单、配送、支付、评价在内的全链路数字化体系,实现服务数字化、门店数字化和营销数字化。

  

“新服务”不仅利好商家,对于消费者而言更是一次体验服务升级的好机会。“新服务”将会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关注消费者与商家的需求,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精准更人性化的新消费体验,为商家带来“让生意更好做”的数字化工具。而口碑饿了么所引领的本地生活直播,就是“新服务”的一次完整落地表现。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