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少儿编程领导企业西瓜创客,联合华为云助力开发者改变世界

来源:时间:2019-12-09 14:51:40 阅读:

随着信息时代到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浪潮之下,编程成为21世纪的新英语。与此同时,系列教育政策陆续出台,自上而下支持信息教育行业的发展,2019年教育部发布的《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中明确,推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的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学。2017年成立的在线少儿编程企业西瓜创客,秉承“释放每一个孩子的创造力”的企业理念,让孩子学会的不仅仅是编程,更重要的是学会认识自己、改变自己、认识世界、改变世界。

凭借行业最好的用户口碑,西瓜创客迅速获得覆盖全球60个国家的百万用户,并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电子学会、英国BBC micro:bit 基金会等机构合作,成为多个国家级和国际级重大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同时,还联合长安福特、华为云等知名企业进行跨界合作,培养青少年用编程创作,助力小小开发者们用编程“改变世界”。在刚刚落幕的华为云DevRun Summit:Login 2020年终大趴中,西瓜创客探索之星、“00后”开发者孙晟哲受邀参加,并成为大会现场最小演讲嘉宾,分享他从初心到梦想的故事,而西瓜创客独家的硬件少儿编程系列课程也成为大会亮点,吸引上千名专业开发者围观和体验。

(西瓜创客探索之星 00后开发者 孙晟哲)

从初心到梦想,西瓜创客学员AI原生代

被钢铁侠战甲的人工智能系统吸引,还在读小学的孙晟哲开启了编程之路,而西瓜创客助力孙晟哲走的越来越远。曾开发密室逃脱小游戏,刚一发布就有很多人体验并评论点赞,游戏成功地入选了西瓜创客的精选作品,点击量超过了两万次。

对孙晟哲来说,编程不仅是兴趣,更是一种帮助他人和改变世界的途径。在西瓜创客学习过程中,他设计的《卡路里计算器》项目,可是输入食物知道对应的卡路里,指导人们健康饮食,帮助大家管理好身材。在此基础上,他表示特别想做一个能够自动检测食物糖分的设备,原因是好朋友的姥姥患有糖尿病,常常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判断食物是否适合食用而苦恼。有了这个设备,明确告知人们食物含糖量,就可以让患者安心地享受美食了。除此之外,他通过使用华为云一站式 AI 开发平台ModelArts 实现了很多新功能,并打算用ModelArts 加入到糖粉计算器中。

在西瓜创客一年多的时间里,孙晟哲已经完成了西瓜创客编程课 L 阶段和 E 阶段的 Scratch 和 Python 内容学习,目前正在 A 阶段课程学习中了。技术日益精湛的他,也收获了不少荣誉。他曾经获得 2018 年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 FIRST 工程挑战赛 (FLL) 项目小学组二等奖,以及 2018 年西城区学生科技节青少年机器人比赛活动中荣获 FLL 项目一等奖。作为“00后”开发者的 AI 原生代,孙晟哲表示“通过程序传播知识,就能改善我们的世界,这就是我学编程的初心。”

(西瓜创客探索之星 00后开发者 孙晟哲)

独家硬件编程课,掀起少儿编程新浪潮

在DevRun Summit:Login 2020大会现场,西瓜创客小红板水果钢琴、micro:bit川剧变脸、古墓惊奇、无人车、电音蝌蚪、自动猜拳机等硬件少儿编程系列,引发上千专业开发者的体验和围观。

据了解,西瓜创客首创了适合中国孩子的 LEAP 课程体系,分别是:Leverage基础课+Enlighten进阶课+Advance应用课+Pro专题课,实际结合创设情境增强孩子学习编程的代入感与成就感,让不同兴趣方向的孩子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课程,其中频频亮相众多知名峰会论坛的硬件编程系列属于 P 系列课程。

(西瓜创客硬件编程小红板水果钢琴)

西瓜创客品牌负责人介绍:“小红板课程此前获得央视科教频道重点报道,还经常被富有创造力的小学员们拿去「搞事情」,在今年6月深港澳车展,西瓜创客小学员用小红板将福特汽车模型变身架子鼓,现场演奏乐曲,引发路人围观。而今年10月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成都小学员们去网红菜市场,把水果都编程乐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还登上了微博热榜。这次华为云DevRun 大会,专业开发者们都被吸引来玩了,也是对学习少儿编程的小学员很大的肯定。”

(西瓜创客micro:bit自动猜拳机)

除小红板外,micro:bit 系列在现场同样火爆。micro:bit是英国BBC为全球青少年打造的、可以塞进口袋的超迷你编程计算机,由British Council英国文化协会、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微软、亚马逊等跨国科技巨头推荐。micro:bit旗下唯一官方赛事do your:bit已经联合西瓜创客,官方授权西瓜创客成为赛事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致力于帮助更多中国孩子站上国际舞台,与全球优秀的孩子一起合作交流。

(西瓜创客micro:bit川剧变脸)

西瓜创客还在现场展示了近期最新研发成功的硬件编程课micro:bit无人车,此款无人车采用大疆 RoboMaster S1 同款 麦克纳姆轮,可实现横行移动、漂移、原地掉头等酷炫功能,其多向巡线传感器当前已申请专利。

(西瓜创客micro:bit无人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当前芬兰、西班、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少儿编程教育渗透率都在6%以上,美国甚至达到44.8%,而少儿编程在中国的渗透率不足1%。新时代潮流中,以西瓜创客为首的少儿编程企业,通过编程教育以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为核心,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与探究能力,培养孩子面向未来的能力。本次通过联合华为云的跨界合作,助力开发者成长,未来将肩负更大的责任。

“在纪录片《走进比尔》中,比尔·盖茨是一个编程技术大咖,而且还一直用技术解决世界上的难题,帮助世界上的贫困人群,改变他们的生活。”12岁的西瓜创客探索之星觉得编程能够表达善意,也能够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而西瓜创客或能培养出更多成长中的少年,让孩子能认识自己、改变自己、认识世界、改变世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