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科技助力金融机构驶上数字金融快车道

来源:时间:2019-12-12 09:25:37 阅读:

越来越多迹象表明,金融科技发展提速。通过技术创新推动金融服务的升级,未来将通过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金融创新,加速推进普惠家以更加智能、高效的生态服务广大用户。金融科技将赋能,必然助推金融行业完成升级。 

金融科技发展提速

金融科技发展的步子迈得越来越大。

就在前不久,人民银行制定实施的《金融科技三年规划(2019—2021年)》提出,重点任务包括科学规划运用大数据、合理布局云计算、稳步应用人工智能等,按下了金融科技发展的“快进键”,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地方政府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上海市有关部门制订了《关于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将打造金融科技的技术研发高地、创新应用高地、产业集聚高地、人才汇集高地、行业标准形成高地和监管创新试验区。

相关配套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过程中。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国家金融IC卡安全检测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牵头建设的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成立并落户深圳,致力于开展金融科技应用测评、风险监测以及监管科技与合规科技建设。

科技金融应运而生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科技金融的发展加速,其实来自市场内生需求的推动。

近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动能逐渐释放,深刻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商业模式甚至经济运行逻辑,金融业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当前,新经济的发展需要科技创新赋能,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传统金融服务模式已难以匹配新的经济发展形势,这要求金融业加快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满足用户、企业的多元化需求。其次,新业态兴起倒逼市场体制改革,当下新兴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衍生出智能化银行、数字化转型等一系列新业态和新模式,这迫切需要金融机构加快体制机制转型升级,打破封闭式经营模式,增强数字化转型。

良鑫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提供个人风险等级评估服务和智能风控决策服务的金融科技企业,目前已与国内数十家持牌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助力持牌金融机构人工智能应用、政府政务智能化管理、电信反欺诈、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深耕细作,构建了强大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矩阵,为合作伙伴量身定制契合于不同发展阶段和业务需求的专业化综合解决方案,推动金融科技成果更好地普惠人民。

基于在业内的良好口碑,良鑫科技获得了国家信息安全实验室、银联、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及中航信、12306等行业巨头认可,在联合建模方面共同发力。良鑫科技与合作机构双方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搭建成熟的智能风控体系,凭借模型和算法分析特征,智能反馈分析结果,从原始的几十个变量,自动衍生出上万个变量,然后结合机器学习算法自动建立风控模型,为风控系统提供自动化决策的支持,大大提高模型建立的效率和金融服务能力,提升智能化风控水平。通过联合建模,能从源头保证模型质量的稳定性及可靠性,进一步提升信用模型效果,输出高质量的信用信息与评估标准,生成精准的评估结果,大大降低了持牌金融机构的风控成本,提高了业务效率。

紧密合作成为关键

主动拥抱科技,加强合作,是金融行业发展的不二选择。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科技与金融的结合日渐紧密,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为互金行业带来了无限可能。在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驱动下,普惠家将更加注重服务模式和客户体验。

金融科技发展下半场,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将构建起更加紧密的合作。科技赋能正逐渐成为传统金融机构行业突破业务瓶颈的新思路,打造数据驱动的高效运营模式,是普惠金融和场景金融落地的关键。良鑫科技基于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专业的金融科技服务,将帮助金融机构建立自身的技术实力和技术优势,同时助力金融机构与各产业方实现紧密连接,开放融合,帮助合作机构驶上数字金融快车道,在竞争中占得先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