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三周年再次走进浪川乡双源完全小学

来源:时间:2019-12-26 14:01:36 阅读:

早在2017年的儿童节前夕,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成立第一年,肯德基公益团队便来到了这所距离杭州4小时车程的希望小学,在学校成立“小候鸟”图书角,每年定期送来图书与绘本,助力留守儿童精神世界的成长。2019年12月23日,在小候鸟基金创立三周年的日子,肯德基再次来到双源完小,组织在校的孩子们与祖父母共聚午餐,并鼓励他们对离家在外的爸妈说出“爱的约定”,希望在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搭起爱的桥梁,让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收获更多的自信和力量。

图: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三周年“爱的约定”活动现场合影

 

图:肯德基宠物奇奇给孩子们带去了很多欢乐

 

分享美食,感恩祖父母的付出

“同学们,今天的肯德基你们吃得开不开心?”身兼“班主任”“体育老师”“美术老师”于一身的学校老师大声问到。“开心……,”现场的小朋友们拖着长长尾音的回答,逗得到场的爷爷奶奶开怀大笑。双源完小现共有50名学生,绝大多数小朋友的家长都在外务工,有的甚至远赴云南、贵州等地,留守儿童大多由老人照顾陪伴,看着孩子们递过来的肯德基美食和热情洋溢的笑脸,早已鬓白的老人们都笑的合不拢嘴,脸上洋溢出发自内心的幸福和快乐。

图:小候鸟与爷爷共同分享肯德基美食

  

“笔尖”传情,寄语“爱的约定”

得知肯德基可以帮忙给在外的父母送餐,孩子们都显得非常兴奋,积极的要为爸爸妈妈点餐,“我要给妈妈点鸡翅!” “我爸爸最爱吃薯条!”尽管年龄还小,尽管与父母相隔两地,他们却总是记得爸爸妈妈的口味偏好。

图:浪川乡双源完小一年级小朋友张腾正在书写“爱的约定”

  

“腾哥,你的眼睛睁开了没有啊?”面对老师充满关爱的打趣,张腾充满童趣的脸上,流露出害羞的神色。杭州淳安县浪川乡双源完小一年级的张腾小朋友,有着一双笑起来眯成缝的眼睛。由于性格开朗、学习成绩优异,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腾哥”。“爸爸妈妈,我会jian kang 长大;我要kao 一 bai fen;你们快点回来哟!”张腾在卡片上,用工整的铅笔字写下了自己跟爸妈的三个约定,写完后默默的擦了眼泪,懂事到令人心疼。张腾的爸爸妈妈在杭州一家工厂工作,鲜少时间能抽空回家,虽然也经常和孩子通电话,但在他这个需要爸妈陪伴的年龄,始终和孩子隔着遥远的距离。 在这所学校里相似家庭状况的,“腾哥”只是其中之一。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过生日你们都不会回来,你们可以早点回来陪我过生日吗?”“爸爸,如果我期末语文可以考满分,可以得到一个新的铅笔盒吗?”小朋友们纷纷将自己写满朴实、真挚愿望的“约定卡”放入肯德基信筒,期待着肯德基早日将自己的“约定”,转达给自己的爸爸妈妈。

  

图:唐子程小朋友展示自己的“约定卡”

  

“好孩子,爸爸妈妈以后一定多回来看你!”

12月24日,依照孩子们的点餐内容,“爱的约定卡”随着餐点一起打包,肯德基外送员踏上了“送信”的路程。正在杭州萧山区某文具厂打工的张腾爸爸收到餐点时得知是儿子点的餐,开心的合不拢嘴,可当他们看到那张“爱的约定卡”和孩子的视频时,张腾的爸爸妈妈同时红了眼眶, “老话说是生活所迫,但是确实觉得愧疚,没办法陪在他身边,对不起自己的孩子”。同厂的老乡王悠爸爸,当听到视频中女儿哽咽的声音时,忍不住拿纸巾捂住了自己的双眼,“其实她平时很懂事的,从来都没有跟我们说过这些,农村的孩子性格要内敛些。”看到孩子们第一次郑重说出来的“约定”,家长们都纷纷表示,即使有现实困难,以后一定要回家多看看!今年过年备好孩子的礼物,早点回家!

图:肯德基为在杭州打工的“小候鸟”父母传递“爱的约定”

  

爱无止境 肯德基公益与“小候鸟”相伴同行

自从2016年成立以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始终不忘初衷,致力于以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方式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情感、心灵上的关爱和陪伴。三年以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通过为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社区、学校捐赠1800个图书角、给乡村教师送去作为教育辅助工具的“阅读桶”等,致力于给孩子们更多的关怀。截至目前,肯德基已向“小候鸟基金”累计捐款超过1,300万元,在全国29个省市举办了超过300场“小候鸟”主题活动,共惠及留守及流动儿童超过200万人次。陪伴孩子们的成长需要更多的关爱,未来,小候鸟基金将继续以爱为“小候鸟”们带去希望,见证他们的改变与成长。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