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搭建品牌价值,从果邻居GMV1.5亿展望生鲜新零售行业发展

来源:时间:2019-12-12 08:48:36 阅读:

生鲜被认为是新零售行业的最后一片蓝海,拥有着一个万亿市场,很多人都乐此不疲的投入生鲜市场,京拍档就也其中一位。

和其它生鲜新零售不同,京拍档孵化的果邻居、农鲜生、 水果大王、菜邻居、香果苑等,从全面代运营切入,与线下夫妻店共建前置仓,通过整合线上多个三方引流平台,把传统生鲜店升级打造成生鲜O2O创新店,实现2018年GMV1.5亿,2019年Q3季度将近六千万业绩。

取得这样骄人的战绩,果邻居联合创始人兼总负责人李慧娟(花名:一瑧)表示:果邻居主要集中于水果蔬菜为主,而线上订单则依托于果邻居搭建线上系统获得更多流量订单,和达成从门店分拣到配送的一系列流程化系统,实现半小时达的新鲜生活,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让人们享受更便捷的生活服务模式。

今年果邻居也逐渐从服务于一二线城市社区到三四五线城市,发展物流、仓储、生鲜产地资源的企业家,形成产业链,推出采摘即到客户手中,价格也更低的新鲜果蔬蔬菜。

此外,这些品牌还能为商家店铺形成广告、营销价值,统一的品牌包装、商品包装也是形成客户购买辨识度,增加对品牌的依赖性。以鲜生为例售卖时基本已经实现了独立包装,从蔬菜、肉类到水果等。

所以说未来生鲜O2O都要实现线上线下商品体验的一致性,从包装上形成很好的品牌效应,增加更多的销量。

O2O的优势表现在成本端,面对就近社区的同一批客户配送,物流成本也相对较低,这样来说,就能很好的保证线上线下货品的一致,价格不会产生较大差异,这样可以让消费者在线下或线上下单时都能放心,不用在买商品时线上线下去对比,消费信息更加的透明化。

19年果邻居全力发展生鲜020业务,企业基本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果邻居会加力不断完善和逐步推进2.0-3.0模式,进行线上与线下精细化发展的电商,在未来的万亿生鲜市场才能有一席之地。

果邻居最终要打造一个生鲜版的“滴滴”或者就叫“生鲜外卖”,线下门店就类似于出租车,他们将其集中统一管理起来,在这个平台上,线下商店可以收到订单,再通过O2O的形式将商品销售出去。

到了3.0阶段,最终将是一个线下生鲜店+生鲜B2B2C供应链的模式,实现供销线上线下品牌一体化、供销一体会,也积极寻找志同道合的夫妻店主、水果店主、蔬菜店主、超市店主负责人等加入果邻居,实现店铺销量翻一番。

2019-2020年果邻居的融资主要会用于两个方向,一是优化产品端,丰富品类和提高产品的用户体验好感度,第二是用于线下渠道端的拓展,包括生鲜供应链以及一些合作生鲜自营店建设和拓展。发力供销一体,更好的切入生鲜供应链和生鲜连锁品牌市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