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宠物营养膏之父包金旺专访——中医中药在宠物行业的前景如何?

来源:时间:2019-12-09 14:35:33 阅读: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根据中医理论,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的季节,而冬令进补,更以膏方为最佳。近日,全国各大型中医院,挤满了定制购买膏方的消费者,大众对传统中医药的认可,是实实在在的功效和口碑带来的。

与中医药行业的“历史悠久”相比,宠物行业,尤其是宠物营养保健品行业,是属于近年来新兴的行业,如果将中医药和宠物营养保健品这二者结合,会有怎样的火花出现呢?

笔者随机走进几家宠物店和宠物医院,每家店都看到一个叫做营养膏的产品,采访了店主和多位消费者,才知道基本上所有宠物消费者,都知道营养膏,很多宠物主人会给自家爱宠购买营养膏。

为此,我们采访了有中国营养膏之父尊称的包金旺先生,来探寻一下中国营养膏的发展之路。

自2003年起,宠物行业起步之初,包金旺先生便开始他的宠物营养品的研发之路。自接触宠物保健行业以来,经过一番研究与实践,包金旺先生以中医理论为基础,提出了将“草本精华与宠物营养研究结合”的专业理念,以“防重于治、未病先防、标本兼治”的方法,首创性地将中药与宠物营养保健品结合起来。

包金旺先生经过研究和试验,发明并公布了7种宠物营养膏剂的制备方法:《一种去泪痕营养膏及其制备方法》、《一种虫草蜂王浆营养膏及其制备方法》、《一种布他磷免疫强化营养膏及其制备方法》、《一种补血养肝膏及其制备方法》、《通乳膏及其制备方法》、《补血膏及其制备方法》、《一种用于治疗宠物口臭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专利信息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查询。

宠物营养补充膏剂,是以膏剂的形式为宠物补充营养,其适口性和吸收性会优于传统的膏剂和片剂等其他剂型。此外,为了将宠物营养膏扩大使用范围,包金旺先生将中草药与宠物营养膏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功能性作用,为宠物健康调理营养不足又以预防疾病为主和减轻宠物的临床不适症状。

  

包金旺先生,出生于中医世家,从小接触中医药及中医药理论知识,并就读于湖北中医学院(现湖北中医药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中医药行业耕耘,曾任黄石制药厂(现为三九黄石制药厂)研发人员,深圳万基制药厂厂长、广东汾煌食品工业公司总工程师等等职务,1993年获得湖北科委颁发的星火科技奖。

中医药文化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其底蕴十分丰富,随着现代科技革新,中药已经被应用于人类社会中的食品、用品、药品等方面,中草药及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得到承认,而中医学理念正逐渐被社会各界所接受,并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包金旺认为,中医药传统瑰宝博大精深,中医调理的理论,更适合目前宠物行业的营养保健,因为宠物的寿命只有短短十几年,越来越多的宠物主人把宠物是当孩子在养,都想让宠物在有限的生命里,更加健康。这个时候的食补就显得非常重要。而中医药在宠物营养保健品的应用,是具有西方预防医学不具备的先天优势。

包金旺还计划成立“包夫子大讲坛”,将自己的中医药在宠物行业的营养知识传播给大众,宠物行业虽然是新兴产业,但是依然希望在宠物行业做好中华传统瑰宝的传承,这可能也是这位66岁老人特有的宠物情怀吧。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