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为Mate X的正确使用姿势你知道吗?看完这篇文章轻松Get!

来源:时间:2019-12-03 15:51:28 阅读:

对于全面屏手机我们已经不陌生了,最近两年出的手机基本都是全面屏,但是除了全面屏,其实还有一类新物种,那就是折叠屏手机。2019年,华为和三星都发布了自家的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和三星Galaxy Fold。其中,华为Mate X称得上是年度最佳手机,它在创新设计上带给我们很大的震撼。

不过最近网上时不时会有一些用户把折叠屏手机弄坏的情况发生,其实对于全新形态的折叠屏手机,正如当年大屏智能机推出之初一样,很多人会按着用功能机的习惯去使用智能机,结果导致碎屏的用户很多。目前网上关于折叠屏手机的信息还十分有限,笔者作为第一批接触华为Mate X的用户,根据最近的实际使用感受,给大家说说平时使用折叠屏手机需要注意的地方。

笔者在华为Mate X的官方产品售后服务说明中,发现了一些不同于全面屏时代的描述,近期打算购买折叠屏手机以及已经购买了折叠屏手机的用户,一定要先认真阅读官方产品售后服务说明。

跌落、挤压、磕碰得小心谨慎

由于全新的形态,所以折叠屏手机和普通手机不太一样,目前的主流手机在防摔防跌方面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当然磕碰也要小心点),得益于屏幕有大猩猩玻璃保护,所以对挤压相对忍受度更高一些。但是要知道折叠屏手机与普通手机在构造上有很大的区别,不管是谁家的折叠屏手机,目前都要比普通手机娇贵一些。

折叠机的核心 = 可弯折的柔性屏幕+ 超精密的转轴铰链设计

华为Mate X铰链 vs 一本书的折叠态:

可以说,精密绝伦的转轴铰链,是成就折叠屏手机的关键部件,华为Mate X的铰链甚至使用了100多个零件,这些零件在手机一开一合间,会宛若机械表的机芯一样,一环扣一环的咬合、运转。所以,当你在享受折叠屏手机的前沿体验时,也需要做好心理准备跌落、磕碰、挤压都有可能会损伤到铰链的内部结构,从而影响手机的使用。

尤其是,折叠屏手机更大的屏幕、电池,内部更复杂的构造,都使其重量要超过普通手机,在不慎跌落时,受力也更大,这跟机械腕表比石英表更怕摔是一个道理。

划重点:防止跌落、磕碰、挤压!!!

千万别撕掉那层保护膜

众所周知,我们在购买一部新手机后,新机的屏幕上一般都会贴有一层保护膜,但是对于华为Mate X来说,出厂自带的保护膜却是撕不得的。因为折叠屏手机用的都是柔性屏,屏幕非常柔软,这层保护膜是官方定制的特殊保护膜,可以有效起到保护屏幕的作用。


关于这点,其实华为Mate X在盒子里有专门的卡片进行提醒,可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保护膜随着使用出现磨损了,可以去官方实体店进行贴膜,目前华为Mate X在网点享受快速VIP服务。有专业人士代劳,何乐而不为呢。

平时不要拿手机去按电梯的楼层按钮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在电梯里用自己的手机去按电梯楼层的按钮,殊不知长时间这样做会对手机的外表造成一定的伤害。尤其是不要用折叠屏手机去点触、撞击电梯按钮,因为受力点可能正是对准铰链的部位,一个寸劲儿就可能给精密的铰链结构带来致命伤害。

车上最好使用一个靠谱的手机支架

对于开车的人来说,如果你车上的是普通智能机用的那种夹子,那就要非常注意了。目前覆盖折叠屏手机屏幕的并不是大猩猩玻璃,屏幕又是很薄的柔性屏,所以抗压性是不如普通手机的。过大的挤压力度对于折叠屏手机的屏幕是致命的,推荐大家使用那种更为宽大的夹子,这样既可以夹得牢靠,也不会把展开的折叠屏夹坏。

手机保护套必不可少

日常在使用折叠屏手机的时候,一定要带保护套使用,这样在意外跌落或被挤压时,手机能多一层保护,说不定就可以救你的手机一命。华为Mate X随机赠送的保护套还是很有品质感的,磁吸设计即使单手也可以打开,非常方便。

防水防尘需要特别注意

关于折叠屏手机防尘防水的问题,相信也是很多人想了解的,但比较可惜的是,无论是三星Galaxy Fold还是华为Mate X,官方表示二者均不支持防尘防水功能,这主要是由于折叠屏手机采用特殊的铰链设计结构造成的。因此,为了保证手机功能的完好,华为Mate X的机主可得注意防水防尘。

总的来说,折叠屏手机的出现确实带给消费者一种全新的选择,同时也带来了多种全新应用交互体验,十分方便。不过,由于折叠屏手机特殊的设计和构造,与传统手机相比在使用和保养方面也会有一些区别。希望通过本篇文章能够给即将购买折叠屏手机以及已经拥有折叠屏手机的用户一些帮助,在享受折叠屏手机带来的非凡体验的同时,也尽可能的让自己的爱机使用的更长久。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