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川酒让人耳目一新、影响深刻

来源:时间:2019-12-28 10:13:27 阅读:

12月27日,以“奋进新时代,川酒酿精彩”为主题的2019年“川酒全国行”收官之站在北京举办。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舍得、水井坊协办,云酒传媒执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白酒产业发展,一直把白酒作为优势特色产业加以培育,在政策资金、要素保障、市场拓展等方面协同推进、联动发力,推动了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四川得益于独特的气候、水源、土壤资源和丰富多样的酿酒微生物种群,加上传承千年的酿酒技艺,造就了川酒的神韵和川酒的品质,“川酒甲天下”的美誉广为流传。

高延敏认为,四川持续开展品牌提升,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打造“川酒”品牌,不断提升“六朵金花”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全力支持二线白酒企业发展,加强“十朵小金花”等二线品牌企业培育、盘活二线品牌资源。同时,持续推动原酒品牌化建设,出台原酒行业自律公约,建立良性竞争的原酒交易市场。持续在吸引新受众群体、打造新产品种类、创造新消费方式、拓展新业态市场等方面用劲用力,促进了产业融合发展、丰富了产品种类、引领了新消费风向。

“此次川酒全国行北京站以天赋川酒、文化川酒、奋进川酒为题,集中展示了川酒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川酒近年高质量发展的极佳注释,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高延敏说。

四川是中国白酒的核心产区,是中国浓香型、酱香型白酒的发源地和固态蒸馏白酒的高端品牌集聚区,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等名酒佳酿享誉海内外,是中国白酒的优秀代表,更是中国白酒的一张靓丽名片。

高延敏提出,川酒是中国白酒的龙头,希望川酒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对全国白酒产业发展发挥更大更好的示范作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