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防尘防水防撞击勿撕膜,这才是华为Mate X正确的打开方式

来源:时间:2019-12-04 15:23:22 阅读:

虽然技术创新不断的发展,但智能手机的外在形态似乎停滞了很久。自从乔布斯把我们从功能机带入到智能机时代后,手机外观一直在「大屏」、「高屏占比」领域向前发展——屏幕越做越大,屏占比越来越高,但手机形态基本上没有革命性的变化。

时至2019年,为了打破这一局限性,很多厂商都开始在手机形态上发力,以期改变现有的屏幕显示方式。但除了单纯的提升屏占比之外,并没有什么大的突破。而随着技术的进步,折叠屏手机终于走入人们的视野,全新的手机形态无论是给行业还是消费者都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这其中又以华为的Mate X最为引人注目。

第一次接触折叠屏手机的朋友都会打从心底由衷的感叹:“太帅了”!但也有网友对折叠屏手机这个“新物种”报以怀疑态度,网上时不时传出折叠屏被弄坏的消息。其实,折叠屏手机固然还有很大的演进空间,但个人认为目前所展现出来的损坏案例更多是因为使用方式不当造成的。诚然,折叠屏手机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革新体验,但很多人依然以直板智能机的使用习惯去对待折叠屏手机,这才是诸多机器损坏的“元凶”。

折叠屏三大使用注意事项:勿撞击、防跌落、绝

从华为Mate X的产品页面上,我们能看到官方提示的注意事项:「使用过程中请避免手机遭受到撞击或是掉落地面,避免尖锐器物划伤,也要避免液体沙尘等异物进入手机内部」。

此处要强调:折叠屏手机所采用的柔性屏,与普通手机的硬屏不同!为了实现屏幕的折叠效果,折叠屏手机不能采用大猩猩玻璃去覆盖屏幕,而是采用了高分子材料和玻璃纤维,抗冲击的能力要弱一些。这就需要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更好的保护折叠屏手机的屏幕。

此外,折叠屏手机之所以能实现折叠,铰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各家折叠屏手机的铰链设计虽然都不相同,但毋庸置疑的是,铰链是最为精密的部件之一,复杂程度超乎想象,像华为Mate X的鹰翼式铰链结构就有100多个零件。因为铰链结构可以弯折,链扣之间就必然有缝隙,强度自然也就没有普通手机高,这时如果出现跌落或是撞击情况,难免会损伤到铰链的内部构造,从而影响正常使用。

其次,因为需要减少铰链结构翻折产生的摩擦对铰链结构的伤害,折叠屏手机的铰链缝隙一般不会做的特别紧密,这就给沙尘和液体留下了可乘之机,一旦沙子或液体从铰链结构的缝隙进入手机内部,对手机屏幕的损害可想而知。三星Galaxy Fold此前出现大面积翻车,就是因为铰链结构进入异物导致的。

用惯直板机的你,这些习惯可能得改改

在日常使用时,很多人都会把手机当作手指的延伸。坐电梯用手机按楼层按钮,出门回家用手机敲门,脱衣服之前把手机随手扔在桌子上。这些习惯都可能会对折叠屏手机的铰链造成损伤。毕竟折叠状态下,以上操作的受力点可能正是手机的铰链部位。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以前的功能机经常被摔的机身、后盖、电池分离,捡起来之后装上照样用,绝对皮实;而到了智能机的时候,你要敢再这么去摔手机,准保屏幕碎给你看。事实上,也从来没用人因为这些问题重新换回功能机,想获得更好的科技体验,在使用上总是要更留心一点。

别撕手机自带的那层膜

如果你买到的是华为Mate X,那么还有一点要格外注意,就是出厂附带的折叠屏保护膜千万不要撕。这层膜与传统手机上防止屏幕刮花的塑料膜不一样,而是采用特殊材质定制的,除了防止屏幕被刮花,还能够一定程度上维持折叠屏的稳定性。

在你觉得手机膜划痕比较严重的时候,大可以直接去官方实体店由专业人员帮你更换保护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华为Mate X在网点享受VIP待遇。

其他注意事项

除了上述这些,还有一些事项同样需要注意。在使用或充电时,我们可以尽量让手机保持展开状态,这样能够使屏幕的使用寿命更长久。不要再低于零下5度的环境弯折手机,低温气候会让折叠屏的柔性降低,此时弯折容易损伤到屏幕,这条适用于目前所有折叠屏手机。

另外,华为Mate X出厂自带的保护套品质感还是很强的,出门时可以把手机装到里面,这样也能起到更好的保护。

如果你能注意到以上这些问题和注意事项,相信你的折叠屏手机大概率不会出现问题。最后,祝大家有一个完美愉快的折叠屏手机使用体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