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穿越牛熊 融通两只基金净值超越牛市高峰5178点

来源:时间:2019-12-13 16:52:19 阅读:

回顾2015年波澜壮阔的牛市及紧随其后的大调整,很多人记忆犹新。2015年6月12日,上证指数走出了牛市的至高点5178点,随后急转直下,出现巨幅调整。最近4年多,大盘起起落落,至今仍在3000点徘徊。上证指数较2015年牛市高点,近乎腰斩,但是仍旧有公募基金能够穿越了牛熊,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行业景气(161606)和融通转型三动力(000717),就是其中典型代表。据银河证券数据(以下同),2015年6月12日-2019年12月6日,融通行业景气实现20.35%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6.13%),即融通行业景气的净值较牛市顶点上涨了20.35%;融通转型三动力实现11.71%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9.90%),即融通转型三动力的净值较牛市顶点上涨了9.90%。

今年以来,截止12月6日,融通行业景气实现实现74.40%的收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0.72%),在同类175只普通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3;过去三年收益率为51.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0.04%),在同类131只普通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6。

融通行业景气由融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邹曦管理。邹曦具有18年证券投资从业经历,于2001年初加入了融通基金,至今他已经在融通基金工作18年,也是全市场少有的任职时间超过10年的基金经理。邹曦已经历多轮市场牛熊,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形成了稳健的投资风格,搭建了较为完整的产业趋势投资方法论。邹曦认为,社会经济生活中存在种种产业趋势,从大的类别来看,主要体现在社会体系变革、经济体制改进和技术进步等方面。能够提高生活水平、提升生产效率、改善社会公平的产业趋势,符合推动社会进步的方向,相关产业中的公司中长期来看具备投资价值。在组合管理中,邹曦的板块配置相对均衡,同时避免严重的风格风险暴露;此外,其组合的行业配置相对集中,但一般不超过15%。

今年以来,截止12月6日,融通转型三动力实现收益65.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4.91%),在同类44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12;过去三年收益率为68.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7.94%),在同类200只基金中排名第4位。融通转型三动力成立于2015年1月16日,至今年12月11日,业绩已经翻倍,为103%。

融通转型三动力的基金经理为林清源,他具有8年证券投资从业经验,2011年7月加入融通基金,历任互联网传媒行业研究员、家电行业研究员,现任TMT研究组组长。

林清源分析,融通转型三动力的收益主要来源于信息产业。林清源认为,今年以来许多TMT科技股业绩都进入业绩爆发期,例如某IC设计龙头公司三季报经营性现金流入超过15亿元,盈利质量相比过往有大幅度提升,某消费电子龙头公司利润增速已经连续3年利润增速超40%,业绩不断超预期。基于此,他认为目前A股的TMT板块部分龙头企业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而中国的“核心科技资产”有望成为中国的新核心资产。

据银河证券数据,融通基金权益投资能力稳步提升,2018年在全行业位居前24%分位,今年以来截至11月底,位居前16%分位。业绩提升主要源于融通基金重视基金经理和研究员的能力培养,持续推进投研一体化建设、基金经理的能力组合建设、基于公共组合的行业比较方法论等,投研体系不断丰富和完善,整体团队投研水平持续提升。

风险提示:融通行业景气成立于2004年4月29日,2017年、2018年、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分别为9.07%,-13.83%、43.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3.73%,-16.93%、18.71%;融通转型三动力成立于2015年1月16日,2017年、2018年、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分别为23.10%,-13.53%、10.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8.60%,-11.03%、13.28%;更多产品业绩信息可查看公司官网。文章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文作者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文章中的内容和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不保证所包含的内容和意见在未来不发生变化。本文仅供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投资建议。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投资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公司旗下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在投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过程中应当注意核对自己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