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两个孩子相继患病河南夫妻绝望求助救命钱 轻松筹上爱心人士援手救助大病家庭

来源:时间:2019-12-13 14:20:16 阅读:

河南一对夫妻,两个孩子相继患重病,小女儿因抢救无效去世,大儿子在移植后出现强烈排异,家里凑不出医药费而命悬一线。突如其来的巨大不幸,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笼罩在悲痛里。女儿的离去和巨额医药费,几乎摧毁了夫妻俩的意志,几近绝望的他们决心通过轻松筹向社会发出呼救,希望大家能够帮助这个陷入绝境的家庭,让仅剩的这个孩子有活下去的希望。

  

方怀庆(化名)和妻子于勤芬(化名)住在河南省郸城县丁村乡,夫妻俩有两个孩子,大儿子方与俊(化名)和小女儿方与含。两个孩子出生后,夫妻俩靠打工为生。大儿子俊俊1岁9个月时,因身体出现异常,不吃不喝、双眼紧闭、浑身发抖,方怀庆夫妻俩立即将儿子送往市区医院检查,但并未查出任何原因。于勤芬当时肚子里怀着小女儿,已经七个月大,为了给俊俊检查,于勤芬的身体也出现了不适,眼看孩子情况好转,医生只好为俊俊办理了出院。

小女儿含含刚出生,俊俊突然发起高烧,撇下月子中的妻女,方怀庆带着俊俊前往医院,一个月后仍然不见好转,父子俩只好回家。几个月后,俊俊的情况更为严重,高烧且出现腿疼的症状,随后被省医院查出俊俊患上 “嗜血细胞综合征”。就在一家人奔波在医院为俊俊治疗期间,小女儿含含因突发面瘫被查出“EB病毒感染”,被送往医院后,含含仅住了20天的重症监护就去世了。女儿的去世给了方怀庆夫妻俩沉重的打击,他们只能含泪送走女儿,又接着带儿子继续治病。

  

2019年1月,俊俊病情复发,家人带着他前往北京就医。经过化疗后又做了脾脏切除手术,又因肝穿导致出血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医生建议为俊俊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可高达50万的治疗费,方怀庆夫妻俩根本无力承担。无奈之下,方怀庆只好向老板预支了十年的工钱,又借了一部分才勉强凑齐手术费。2019年8月,俊俊被安排进了骨髓移植仓进行移植手术,出仓后一直出现排异反应。在北京住院期间,因为病情特殊,俊俊被北京电视台生活栏目《医者》全程跟踪拍摄,并于2019年10月份在北京电视台播放。

  

俊俊生病以来,家里前后花费180多万,仅今年移植前后花费120万,其中70万外借和贷款。目前,俊俊因移植后排异反应巨大,需要靠昂贵的药物维持,面对后续的治疗费用,方怀庆和妻子再也想不出办法。如果一旦停药,孩子很有可能熬不过去,几次节前无果后,方怀庆夫妻俩感到前所未有的绝望。就在这时,方怀庆从病友那得知了轻松筹平台,他决心通过轻松筹为儿子发起求助,希望能为孩子赢得一线生机。筹款发起后,经过轻松筹上无数爱心人士的转发和帮助,一家人终于看到了希望。截止到目前,俊俊的筹款仍在进行中,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一定会早日康复。

轻松筹首创的“大病救助”模式已经帮助超百万大病家庭解决医疗资金问题。平台在全球已经拥有了超6亿的注册用户,帮助大病家庭筹款总额360亿元,让无数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的患病家庭能够有继续接受治疗的机会,让每个家庭都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