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广东农行为新经济和制造业发展浇灌金融活水

来源:时间:2019-12-19 14:19:15 阅读: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经济带来勃勃生机,亦催生了许多新的经济业态。广东农行结合珠三角经济活跃的特点,抢抓市场机遇,将广州和珠海作为试点地区,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新经济金融服务。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对制造业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广东农行响应广东“制造业立省”号召,多措并举,助推广东实体经济发展。

图片1.jpg

抢抓机遇,助力新经济发展

广东农行以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作为新经济金融服务的突破口,遴选出147个优质客户和项目,将其纳入“新经济重点客户名单库”,并纳入PDMS管理。根据客户经营特点和业务需求,该行量身制定服务方案,积极研发新产品、新模式,做到“一户一方案”。同时,推行“客户经理+产品经理”、“客户部门+支持部门”等多种业务协作模式,确保客户需求持续跟进、方案落实到位。

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广东农行大力拓展智能机器人、关键电子材料、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客户。该行为富士康广州增城10.5代液晶面板项目提供86亿元贷款额度,为美的并购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及智能自动化公司——德国库卡集团办理3亿欧元内保外贷业务,为三一集团珠海港口机械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提供2亿元贷款支持。同时,广东农行创新思路,与深圳农行合作,通过投贷联动模式支持TCL集团深圳华星G11液晶面板项目,投贷金额高达88亿元,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向上突围。

当前,互联网金融及电子商务新兴业态发展迅速。为更好地服务新经济客户,广东农行积极推广“数据网贷”业务,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同时,该行以广州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建设为契机,与阿里巴巴、腾讯、国美、唯品会、小米等知名企业积极对接,大力支持这些企业在广东的总部基地建设。

因地制宜,助力制造业升级

广东农行围绕“中国制造2025”、先进装备制造业、制造业产业园区等重点领域,倾斜信贷资源,加快机制、产品和服务创新,大力支持广东实体经济发展。截至10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791亿元,比年初增加233亿元,增速达42%,高于法人贷款平均增速27个百分点。

为积极对接国家重大项目和制造业转型需求,广东农行全力支持格力集团、美的集团和广汽集团等一大批制造业龙头企业,并为其提供基础结算、理财、发债等全方位金融服务。针对制造业产业链融资力度不够、上下游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广东农行与TCL集团合作,创新推出可为其上游供货商提供保理融资服务的“链捷贷”特色产品,目前共惠及TCL集团400多家供应商,贷款投放规模40多亿元。此外,该行大力支持珠三角高新制造业发展,助力中小型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

广东农行把支持制造业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重中之重。对于大湾区内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的产业园区和聚集区,该行将一定的固定资产贷款审批权转授给辖内二级分行。同时,重点支持试点示范城市广州以及珠江西岸六市一区城市群,在客户准入、办理流程和项目贷款等方面给予差异化优惠政策。该行还发挥产品创新示范行及产品创新实验室的作用,做好大湾区内产业链融资、线上支付结算等产品的运用,“一行一特色”打造可供湾区发展的场景样板。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