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福冈离岛之旅——屋久岛

来源:时间:2019-12-09 10:45:07 阅读:

提起福冈,大部分去过的中国游客会觉得那不过是游轮的停靠港口,实际上福冈可是个魅力无穷的旅游地,在这里为大家介绍的“福冈离岛之旅”就可以充分感受到这一点。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听到“离岛”这个词,简单说,它就是玩海、玩山、品尝新鲜海物的个性化旅游项目。

那么,像我们这样生活在城市的人,去到岛上是不是交通很不方便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从福冈有可以直达的交通工具。正因如此,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走向这些福冈周边的海岛,去享受只有岛上才能吃到的美食,去感受岛上特有的淳朴民风,去体验属于海岛的各式户外项目。

福冈市为了让更多的海外游客可以感受到其周边五个海岛(壹崎岛、对马岛、五岛、新上五岛、屋久岛)的旅游魅力,特别启动了“离岛”,又名“Re岛”项目,让游客们可以重新发现(Re-discover)海岛的魅力,重新整理(Re-fresh)自己的好心情,然后与海岛一起,面向未来,重获新生(Re-born)。

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福冈-屋久岛之旅。

到达福冈机场后,我们直接到博多站乘坐JR约一个半小时到达鹿儿岛。因为天色已晚,便下榻在了鹿儿岛;晚餐品尝了鹿儿岛特产黑猪肉。第二天一早出发,乘坐早上7:45分的快船,用了两个小时终于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屋久岛。

屋久岛位于鹿儿岛县的南部,面积504.29平方公里,在日本全国也属于面积大的岛屿。岛上保留着丰富而美丽的自然资源,90%为森林覆盖。1993年,岛面積約21%的地方被注册为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与姫路城・法隆寺・白神山地一起成为日本最早的世界遗产。

白谷云水峡(摄影:宁思潇潇)

登上美丽的屋久岛后,我们便直接来到了香薰喷雾制作体验的地方“やわら香”。 在弥漫着杉树芳香的实验室里,我们先选择了自己喜爱的香型,然后用屋久岛特产的杉树精油制作了芳香喷雾。

接着,便开始了白谷云水峡的登山路线。屋久岛的登山路线根据游客的体力情况,从散步路到专业级的分有不同线路,我们的线路是初级登山者水平,但因为当天有些小雨,石头构成的山路还是比较湿滑的,幸好我们都穿了专业的登山鞋,并且在当地的观光店面里租了雨衣、登山拐杖等设备。

白谷云水峡是在宮之浦川的支流、白谷川的上游生长的一片广茂的森林,被清澈的河水孕育出的森林湿润富含氧气,并且被600多种苔藓覆盖。我们的徒步路线从海拔600米到1,000米左右的位置,随时海拔升高,就从照叶树林渐渐变成了屋久杉林。这片广茂的绿色森林是电影“幽灵公主”的取景地。“幽灵公主”的取景地“苔藓森林”海拔约870米,从登山口向上约1.8公里的一片地域,无论是脚下的岩石、倒下的树、还是大树的树干和树枝,全都被一片绿色的苔藓覆盖,形成一片魔幻般的景致。托当天小雨的福,苔藓包含水分,展现出最美的姿态。

白谷云水峡(摄影:宁思潇潇)

屋久杉上的苔藓和植物(摄影:宁思潇潇)

走出白谷云水峡,我们来到了“杉之舍”体验用千年的屋久杉制作筷子。指导我们制作的老爷爷颇具日本匠人风范。据他介绍,现在屋久杉已经不允许采伐,我们用的材料是屋久杉的土埋木,所谓土埋木是指几百年前被砍伐,放置在森林里,几百年过去也没有腐烂的屋久杉。这是在屋久岛非常宝贵的体验项目。

制作屋久杉筷子的老师(摄影:宁思潇潇)

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屋久杉筷子离开后已经夕阳西下,我们应邀来到了屋久岛町政府办公所在地。走进办公室,每个人都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整个办公室高大宽敞,并且全部是用屋久岛的杉木搭建,充满了自然的气息。在这样的地方办公是不是很“奢侈”?

屋久岛上的酒店从民宿到高端度假村一应俱全,我们这一晚住在了离港口很近的“屋久岛海边酒店”。酒店房间宽敞干净,还有日式大浴场。第二天早上打开窗帘,美丽的海景一览无余、美到令人感动。

第二天,我们在明媚的阳光指引下首先来到了永田沙滩。这里不仅拥有碧海白沙的美景,还因每年5月到7月,红海龟来这里产卵而闻名。这次很遗憾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看到,下次一定要在红海龟产卵期来看看。

接着,我们乘车来到了西部林道。西部林道是屋久岛唯一的从海岸线起就被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的地域。这里也是濒危物种野生日本白松最大的生长地。这里最令人惊喜的是随处可见的猴子和鹿。它们经常挡在道路中央自然地嬉戏玩耍,引得我们纷纷下车拍照。这里有一个温馨提示,千万不要给这些可爱的野生动物喂食哦。

西部林道里的鹿(摄影:宁思潇潇)

除了山和植被以外,屋久岛另外一个令当地人骄傲的便是水。这里水资源丰富,水质清澈,岛上接近100%的电力来源于水力发电。既然如此,拥有壮观的瀑布便是不言而喻的了。我们先后参观了两处著名的瀑布-大川瀑布和千寻瀑布。大川瀑布可以说是屋久岛的瀑布中水量规模最大的,已入选“日本前一百瀑布”,规模雄伟。瀑布从号称屋久岛第一落差的88米断崖处滑落,水花四溅,充满活力。千寻瀑布是由鯛之川将本富岳山麓的巨大花岗岩岩盘削开,形成了雄伟的V字型山谷景观,瀑布的落差约60米。我个人虽然更喜欢大川瀑布,但同行的摄影师朋友说千寻瀑布更适合拍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去哪一个。

千寻瀑布(摄影:宁思潇潇)

说到美食,被美丽的大海环绕的屋久岛,海鲜当然很美味。中午享用了屋久岛特产的飞鱼定食。我在名古屋吃过鳗鱼烧的定食,当时觉得特别美味,这次吃了飞鱼烧定食后觉得比那个更好吃。接着,我们来到了YAKUSHIMA BLESS,这里不仅可以采购屋久岛各种特产,还能观看VR,对于那些因天气或自身原因不能登山的游客来说,VR是最好的体验屋久岛自然风光的方式,宛如自己在登山。

屋久岛的飞鱼(摄影:宁思潇潇) 

          飞鱼定食

在吃饱喝足买买买了以后,我们来到了安房河体验皮划艇。这是我们此行在屋久岛最后的一项体验活动,也是最令人激动的一项活动。在当地导游的指导下,我们这些从未划过皮划艇的菜鸟们最终也可以自由地穿行在屋久岛的青山和碧水当中了。

这次在屋久岛仅玩了两天,觉得很不过瘾,还有很多自然体验项目没有感受,下次要来这里至少呆一周,好好放松一下。对于旅途中的人来说,下雨往往是件麻烦事,但是在这里,雨后反而会有另一番迷幻般的景致。美丽的屋久岛,我们下次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