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中兴网信云湃教育 AI大数据助力教育信息化

来源:时间:2019-12-24 11:51:04 阅读: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指出,要利用现代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提出,要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创新发展,实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构建“互联网+教育”支撑服务平台。

中兴网信以数据驱动智慧产业,聚焦智慧教育,创立子品牌云湃教育,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创新性构建基于“云+端”的一体化融合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助力“互联网+”背景下的学校结构性变革。

云湃教育涵盖智慧教育产品众多,依托教育大数据云平台,常态化汇聚教育教学数据,构建教育信息基础数据库、优质教学资源数据库。通过大数据处理、智能分析模型、知识地图可视化、个性化资源体系、个性化应用体系,最终实现教学更加个性化、教育更加均衡化、管理更加精细化、决策更加科学化。

其中,以云湃教学助手为工具的平板互动教学、常态互动课堂产品,已广泛应用并受到客户高度认可。利用云湃教学工具,老师授课不再局限于三尺讲台,可深入到学生中开展移动教学与课堂师生互动。学生通过平板或互动答题卡进行答题,充分激发学生的课堂参与积极性。老师通过教学设备,可在后台实时收到结果,对学生掌握知识点的情况一目了然,并即时进行反馈,实现精准教学。实时沉淀的课堂教学数据自动汇聚到上级平台,对教学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应用,为管理决策提供客观量化的依据。该产品支持在无网、有网环境使用,有利于实现教学信息化应用覆盖全体师生、全部教室。

云湃学业测评系统是中兴网信今年开发的最新产品,应用了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知识表示方法和智适应学习四大AI技术。通过云湃学业测评系统对试卷图像进行处理,根据自然语言分析,获取试题类型及分值,最终分析出整张试卷的题型数据,并匹配知识点、答案。系统可根据历次考试的学生知识点正确率,对学生知识进行重组分析,智能诊断出当前学生知识点的能力层级,并智能推送最合适的试题及题量给予学生,让学生获取个性化学习路径。

通过云湃学业测评系统,老师能便捷地利用试卷资源进行组卷并一键打印,支持先扫描后批阅和先批阅后扫描两种模式、智能识别自动录入、轻松获取数据统计报告,实现全面掌握教情、学情。学生能通过知识点分析,精准查缺补漏和快速提升。管理者通过教学分析报告监测教学质量、开展教学决策。

当前,中兴网信云湃教育产品和方案已成功服务国内外30+国家和地区,累积覆盖师生近5000万。在智慧教育领域,中兴网信将继续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创新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教育应用服务新模式,丰富“互联网+教育”服务生态体系,助力教育信息化!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