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企查查携手北京卫视、爱奇艺热播剧《精英律师》,演绎一场精英天团的“神仙打架”

来源:时间:2019-12-27 09:34:01 阅读:

企查查:律师行业是必备神器

12月20日,由靳东、蓝盈莹、孙淳等主演的都市律政剧《精英律师》正式登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黄金档,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该剧围绕权璟律所的职场江湖,讲述一群法律从业者为守护公平正义、为职业理想奋斗的职场故事,向观众真实地呈现了何谓律师,以及律师中精英群体的工作生活状态。

在很多普通百姓印象中,精英律师有着高收入和较高的社会地位,能够利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和客户的权利。

但《精英律师》通过全剧高燃台词的精编,描绘出一群更为人性化、接地气,坚守原则捍卫公平公正的律师群像。

作为法律生活的参与者,律师群体通常是老百姓寻求法律帮助时最先遇到的人,“只有小律师,没有小官司。再小的官司,对老百姓来说,都是大事儿”。

而律师要帮助百姓解决法律问题,除了需要足够的法律知识储备,还需要一定的专业度,特别是涉及一些商业诚信、金融纠纷问题时,一款实用的商业安全工具是律师们的必备神器。

据悉,企查查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旗下的一款商业安全工具,也就是说,涉及到商业安全的信息,比如合作伙伴的工商信息、运营现状、法律诉讼风险、知识产权储备等,都可以查到。

这次,企查查携手《精英律师》,深度沟通律师群体,让律师工作更高效,在塑造出律师们形象的同时,参与到普法宣传的队伍中,引发了观众对当代法制意识的进一步增强。

双向合作深度沟通律师群体

企查查洞悉每家企业,帮助律师们打赢每一次官司。企查查和《精英律师》的合作形式主要是:明星口播(北京卫视):蓝盈莹、创意中插(爱奇艺):田雨、专场综艺(北京卫视)。

虽然律师是个靠嘴皮子吃饭的行业,但一部律师题材作品人物能否立得住,非常重要的判断标准就是台词的精彩程度和职业专业度。

《精英律师》里,看一堆律师斗嘴还是挺过瘾,台词节奏快,隐含意味多,偶尔还有相互嘲讽,既符合律师行业的职业素描,又戏味儿十足。

在大多数人眼中,律师不仅是一份受人尊敬的高尚职业,更是弱势群体的保护者、法律尊严的捍卫者,而《精英律师》聚焦的正是这样一群人。

就像靳东扮演的男主人公罗槟一样,维护公平公正,追求正义良知是他作为律师的本职,但理清复杂的人物、商业关系是他们要面临的难题。目前,企查查已支持所有已有数据的筛选和导出。不仅可按“省份地区、注册资本、成立时间、行业分类、企业名称、经营范围、机构类型、企业状态”等维度进行检索,还可以一键集合同类实体,这为律师们的工作提供了必要线索。

律师们看似是不苟言笑的绅士精英,实则奋战在“维权”一线,在法理与情感、道义与利益面前,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对法律的信仰和对真善美的追求,诠释着“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

写在最后

罗槟在剧中提到:“律师之所以选择法律,是因为他们热爱一些不能用钱来购买的东西,比如公正,是非,对错……”

《精英律师》刻画下的法律从业者们,为了共同的梦想走到一起,他们追求文明,法制,进步,和谐……他们展现出的职业精神面貌,是新中国蓬勃发展下年轻人们的真实写照,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一环。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