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福冈离岛之旅——五岛&新上五岛

来源:时间:2019-11-25 10:39:59 阅读:

提起福冈,大部分去过的中国游客会觉得那不过是游轮的停靠港口,实际上福冈可是个魅力无穷的旅游地,在这里为大家介绍的“福冈离岛之旅”就可以充分感受到这一点。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听到“离岛”这个词,简单说,它就是玩海、玩山、品尝新鲜海物的个性化旅游项目。

    那么,像我们这样生活在城市的人,去到岛上是不是交通很不方便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从福冈有可以直达的交通工具。正因如此,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走向这些福冈周边的海岛,去享受只有岛上才能吃到的美食,去感受岛上特有的淳朴民风,去体验属于海岛的各式户外项目。

    福冈市为了让更多的海外游客可以感受到其周边五个海岛(壹崎岛、对马岛、五岛、新上五岛、屋久岛)的旅游魅力,特别启动了“离岛”,又名“Re”项目,让游客们可以重新发现(Re-discover)海岛的魅力,重新整理(Re-fresh)自己的好心情,然后与海岛一起,面向未来,重获新生(Re-born)。

    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福冈-五岛列岛(新上五岛·五岛)之旅。

    到达福冈机场后,我们首先去了福冈近郊的能古岛。从机场30分钟到达福冈市内的侄滨港,然后坐船10分钟就能到达能古岛。满是花和树木的自然风光是能古岛岛上公园最大的特色。公园开业之初,有的客人曾失望地说,其他游乐场一般都有过山车和观览车等游乐设施,只有植物的公园“什么也没有”啊。但这个岛却始终秉承着“不设置游乐设施,尽量保持自然的模样,远离人工的东西”这样一种理念。正因有着美丽的自然风景,很多情侣专程从国外来拍摄婚纱照。

   

能古岛岛上公园,不仅是四季鲜花盛开,自然风光独好,这里还是一个人情深厚,可以与岛民们亲密接触的地方。刚开园时就嫁到这里的老奶奶是这所公园的名人,她总是在入口处和善地笑迎四方宾客。公园里大受好评的本地芋头天妇罗就是老奶奶他们自己做的。  

结束了能古岛观光后,我们回到福冈市内,在人气烤鸡店“博多和卷串虎乃家”撸串。这里有很多用博多当地采摘的新鲜蔬菜做成的烤串。因为可以轻松吃到新鲜的蔬菜,所以在追求健康的当地女性中也很有人气。

满意地撸串之后,距离到五岛列岛的夜间渡轮出发还有些时间,我们来到了都市型温泉-波叶之汤好好享受当地的温泉。从地下800米汲取天然温泉的露天浴池、岩盘浴桑拿浴、包租式浴池、美容院等在这里一应俱全,可以慢慢享受。因为临近博多港,所以不必担心赶不上夜间渡轮。

接着,我们乘坐2345分出发的渡轮太古号,从博多港出发前往新上五岛的青方港。太古这艘船的名字,来自北宋诗人“唐庚”的汉诗中的一节“静如太古”,是为了祈求航海平安而得名的。船内很干净,单间里设施也很完备,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早上醒来,我们终于到达了新上五岛。上五岛町由以五岛列岛的中通岛和若松岛为中心的岛屿构成,海岸线大多被指定为西海国立公园,这里的碧海颜色层叠多变,形成了美丽的自然景观。

在俯瞰大海的高台和错综复杂的小径深处,有29座教堂静静地伫立在新上五岛。20187月,头之岛村落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长崎和天草地区的藏匿的基督徒相关遗产”。

到达港口后,我们来到位于海边的“海滨甲板”餐厅享用了日式早餐。

早餐后,沐浴着海风,在岛内兜风。岛上随处可见木制的教堂。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头之岛天主教堂。这是日本国内罕见的石造教堂,由曾参与许多天主教教堂设计的大师铁川与助设计,使用当地开采的砂岩“五岛石”。教堂内的设计充满了新上五岛特色。为了找到如此漂亮的建筑物而兜风也是旅行的乐趣之一。

说到这里的特产,“山茶油”是最有名的。资生堂的洗发水、护发素TUBAKI用的就是这里的山茶油。我们有幸体验了一下自己如何榨出山茶油。

我们还顺便去了矢坚目车站,那里可以看到从大自然的恩惠—五岛海域中提取的“盐制造”过程。在这里可以买到“芝麻盐”、“海带盐”等各种各样的盐。

此行我们住在新上五岛的五岛列岛度假酒店margarita。非常时尚的酒店,从房间能看到的沉入大海的夕阳。晚餐以当地的和牛-五岛牛为中心,品尝了日式意大利菜。

第二天,我们从新上五岛的若松港出发,乘坐渡轮穿过美丽的碧海前往五岛的福江港。

到达后,我们在“割烹心诚”餐厅享用了只有五岛才有的海鲜便当-“吃惊便当”。这个便当不仅丰盛得令人吃惊,还很美味。来五岛的话,一定要来这里尝尝。

吃惊便当

接着,我们来到了高滨海水浴场。这里的白色沙滩长约800米,钴蓝色的海水在每年的检查中总是保持着优良的水质,这里被选为“日本的海岸百选”、“海水浴场百选”、“日本的海水浴场88”。从海滩步行约10分钟,我们来到“鱼蓝观音展望所”,从这里可以看到海水呈现出的不同渐变色彩,令人心旷神怡。

之后,我们登上了名为“鬼岳”的火山丘-五岛的另一个打卡景点。“鬼岳”是五岛的象征。火山海拔315米,全被草坪覆盖,与它的名字相反,这是座美丽的流线型火山。沿着山麓徒步攀登,可以眺望福江的市区和远处的上五岛。听说在夏末的时候,还能与百合、龙胆等植物相遇。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充分感受到自然的雄伟。此外,晚上的星空夜游可以看到触手可及的星星。据说运气好的话会出现流星。

最后,为了纪念此次旅行,我们体验制作了以五岛的教堂、山茶花等特色为主题的彩绘玻璃。一个小时左右就制作出了精美的彩色玻璃钥匙圈。

晚餐,我们在一处海边的餐厅里享用了使用丰富的五岛的食材制作的的炭火烧烤。五岛牛和新鲜的鱼贝类等只有在这里才能吃到。

晚餐后入住的酒店GOTO TSUBAKI HOTEL离机场只有10分钟左右,非常方便而且干净。

第二天早上,我们从福江机场出发乘坐50分钟的日本国内航班回到了福冈。虽然到了福冈距离回国的航班出发所剩时间有限,我们还是没有放过这点购物的时间,因为从福冈机场到市内只需要15分钟左右的时间,非常适合旅程结束前的购物。当然,在福江机场也买了一些五岛列岛的特产,如:山茶油、海盐、新鲜的海鲜、五岛牛、岛内的点心等。我最喜欢的是“山茶油”,因为非常适用于这个干燥的季节。

怎么样,看了我们的行程,你是不是也想来新上五岛和五岛看看呢?别犹豫,美丽的海景、美味的海鲜、独特的多元海岛文化、淳朴的岛民等你来。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