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年度最佳创新手机 华为Mate X黑科技大解析

来源:时间:2019-11-26 16:36:58 阅读:

当全面屏已成主流,手机屏幕还能有怎样的创新?或许很多人的思维方式还局限于如何提高屏占比,如何改变屏幕异形的样式。但是华为Mate X的出现,却给出了颠覆人们想象的最佳答案,再次引领折叠屏手机新潮流。

都说今年是折叠屏手机的元年,三星和华为都推出了折叠屏手机,但是两者却采用不同的形态。从体验上来说,无疑还是华为Mate X更具创新力,体验更佳。三星Galaxy Fold采用的内折方案,多少有点为折而折,存在很多使用逻辑上的混乱,而华为Mate X的外折方案显然是一种更为成熟的设计。

折叠屏手机的关键技术就是折叠。折叠以及展开之后的握持感、美观程度都是需要衡量取舍的因素。华为Mate X创造性地使用鹰翼式设计的铰链结构,采用了100多个零件,其精细程度难以想象。虽然这个关键技术的设计原理我们无从得知,但它的确能更完美地支撑屏幕折叠状态和展开状态的自由转换,让手机真正实现一体化的完美折叠形态。

在铰链结构的加持下,华为Mate X在屏幕打开状态时,尺寸是8英寸,可以当做平板使用,整个机身非常薄,只有5.5mm。这种极致的屏幕设计,在体验效果上,确非三星Galaxy Fold可比。

除此之外,华为Mate X还有一项牛逼之处,就是它在折叠状态下是一种无缝的状态,这又是如何实现的呢?

这是因为华为Mate X的转轴有一部分是能够移动的,也就是说,屏幕在展开的时候和折叠的时候,转轴也会相应地完全展开,或者部分收缩到机身中。这充分考虑了两种状态下的使用体验,可别小看这个技术,正是得益于这项创新的技术,才让华为Mate X在折叠的时候没有缝隙,同时打开时又能拥有更薄的机身和更完美的视觉体验。当然,被视为年度最佳创新手机,可不仅仅只有折叠形态上的亮点,华为Mate X在镜头模组和应用交互方面的创新同样值得称道!

在镜头模组上,这次华为Mate X也体现出了对于折叠屏手机使用场景的深刻思考。其采用一组四摄镜头方案,巧妙的设计让一套摄像头不仅能满足后置拍照,也能在自拍的时候使用,堪称是目前折叠屏手机最成熟的摄像头方案。这样做的好处非常明显,节省了空间,让屏幕的屏占比更高,同时自拍效果也更好。

折叠屏手机作为一种全新的形态,在交互方式上也需要更多新尝试。为此,华为Mate X也带来一套创新的折叠应用交互体系。针对大屏形态,华为Mate X支持分屏模式和“平行视界”两种功能,可以有效利用屏幕面积,提升使用效率。而针对单个应用的使用,华为Mate X也能在折叠状态与状态状态下无缝切换,无论是看视频还是玩游戏都拥有绝佳体验。甚至在华为应用市场,还有专门的折叠屏应用专区。一套完整的折叠应用交互体系,也让华为Mate X充分发挥出了折叠屏手机应有的优势。

综上可以看到,在创新方面,华为Mate X已经走在了业界的前列,成为折叠屏手机新标杆。华为手机也在通过自身的力量,构建着折叠屏手机的应用生态。未来,我们期待华为手机能带来更多拥有前沿科技和极致体验的产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