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HR领域首个AI开放平台来了!行业顶级AI你也可以轻松GET!

来源:时间:2019-11-05 14:08:58 阅读:

HR领域首个AI开放平台来了!


e成科技AI开放平台作为HR赛道首个AI能力开放平台,历经6年沉淀领先AI算法能力,丰富行业应用经验,成熟解决方案实践,面向HR行业,全方位开放AI能力与服务,为所有企业和友商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赋能人力资本智能化变革。


e成科技AI开放平台可以根据您的业务需求,灵活调用OpenAPI接口或私有云部署,提供NLP能力、实体识别、归一化知识图谱、人岗匹配、简历解析、HR机器人等成熟AI技术基础能力,AI产品组件,定制化解决方案等多种智能服务。

图片1.png

急迫的“AI+行业需求:人工智能离HR有多远?

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亟需新的突破口,新技术在各个产业领域迅速扩张,技术改造需求强烈,这导致对AI的需求非常大。


人力资源行业作为全球三大市场之一,也在积极寻求AI技术注入,加速服务数字化升级。但AI与HR行业结合,除了AI技术能力,更需要产业经验、专业人力资源知识、产业大数据等结合才能让AI+行业发挥真正价值然而能兼备以上所有能力的企业凤毛麟角。这也是为什么“AI+行业”需求很大但很难落地的原因。


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和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人才压力问题愈加明显,人力资源部门每天都要处理成千上万的简历,每天有大量岗位在招聘,HR们要面对大量非结构化数据和巨大的人才需求。面对这些挑战,如何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信息进行有效处理分析,提高企业与人才精准匹配、全面激活人才资源、为企业战略提供决策依据,已经成为数字化时代HR的核心竞争力和必然要求。


近几年,随着AI技术发展逐渐成熟,市场不缺乏AI厂商与技术,但通用AI平台却面临产业经验匮乏、产业适用性差等挑战;而HR行业往往因为缺少AI能力沉淀导致智能化升级缓慢,于是一个同时拥有AI技术能力和丰富产业经验的“人力资本专属”AI开放平台成为众望所归从AI技术和AI人才团队持续投入,到AI产品研发与打磨,再到AI技术能力开放,赋能行业,e成科技AI能力开放平台的推出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HR行业首个AI开放平台来了

事实上,AI赛道早已涌现很多AI开放平台。AI开放平台是给各行业领域提供AI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使用者只需调用平台提供的相关接口就可以快速获得各种AI功能。目前,谷歌、微软、亚马逊、BAT等科技巨头纷纷推出AI开放平台,打造各自人工智能生态圈。

区别于众多AI开放平台,e成科技AI开放平台有哪些特别之处,能为客户带来哪些独特价值呢?e成科技AI开放平台是HR赛道首个企业自主研发的,聚焦人力资本场景数字化升级需求,面向所有自研系统大型企业、垂直招聘平台、传统HR行业厂商等用户开放的一站式AI能力服务平台。

相对于常规AI平台,凭借专业知识、行业经验、AI能力三大核心优势加持,e成科技AI开放平台更加垂直、更加聚焦,除算法模型训练更快、准确率更高等特点外,算法模型具有更优秀的解释性,更贴合人力资本业务场景的需求。当然,这些都离不开e成科技独有的强大AI能力作为支撑:

e成科技AI开放平台核心优势:

AI技术优势:6年的AI能力积累,掌握深度学习、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智能推荐、人才素质模型、情感分析、实体识别等核心AI技术,引领AI技术与人力资本场景深度融合;

顶尖AI团队优势:3位顶尖AI科学家,超过50位来自BAT等互联网巨头的优秀算法工程师,超过30位来自全球知名咨询企业的HRTech顶尖咨询专家;

全行业知识图谱:最大规模全行业人力资源知识图谱,历时6年,10,000+家企业使用验证,成功构建50,000,000+实体关系;

AI行业权威机构认可:HR赛道唯一入选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和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SAIA)的会员单位,多次斩获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十强、AI商业落地百强等荣誉;

场景化产业落地经验:国内首家设立算法部门并将AI技术深度应用于招聘、员工服务、人才盘点等全场景的HRTech企业,自主研发简历解析、人岗匹配、HR机器人、画像推理等多种智能应用,多年专注积累,5,000多家客户成功落地与验证。

基于领先的AI能力,e成科技自主研发了诸多领先的智能产品,并能够根据用户多样化的业务场景和需求,以灵活方式提供服务:
e成科技AI开放平台主要服务形式:

标准化AI能力:将NLP、NLU等前沿的AI技术全面应用于HR各类核心业务场景,为用户直接输出单个或多个AI技术能力,如简历解析、职位解析、人岗匹配等;

组件化AI产品:基于业务深度理解,实现AI产品组件化、平台化,用户通过标准API接入,实现快速调用标准AI产品组件,无需企业再次开发;

个性化场景解决方案:根据用户的个性化场景需求提供定制化的AI能力和服务,打造企业专属AI应用,支持公有云/私有云部署;

AI赋能,让每个HR都装上AI的翅膀

作为HR+AI赛道的领跑者,e成科技从创立伊始就将AI基因根植于业务。6年来,e成科技积累了许多技术、数据、场景和创新应用,通过打造开放合作的AI能力开放平台,把技术赋能给行业。

事实证明,AI能力的开放是一种双赢。

对用户而言,e成科技AI开放平台提供的AI算法能力、AI产品和AI解决方案,将帮助企业轻松、快速、零门槛拥有属于自己的AI能力及产品,实现数字化升级弯道超车;对于e成科技而言,实现了AI能力中台化,高效连接算法能和业务诉求,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技术和研发能力,做出更多更强的模型和产品。

图片2.png

△e成科技AI开放平台四大算法中台

2019年9月,e成科技AI开放平台1.0Beta版已经上线,并向用户开放。

自投入使用以后,e成科技AI开放平台已助力多家企业合作伙伴应用落地,包括招聘选拔、员工服务、薪酬绩效、培训发展等人力资本全场景的应用,应用中展现出智能化、高准确率、高效率、更便捷等突出优势,高效助力用户AI技术在人力资本场景的落地。

e成科技AI开放平台核心应用场景

简历解析:基于业界前沿的NLP技术,结合招聘专家图谱,精准解析任何格式简历;

人岗匹配:基于bi-lstm和attention建立人岗匹配模型,已为17,000+HR用户提供个性化推荐服务,激活人才库候选人60,000,000+;

HR机器人:打造十余款Bot产品,通过Bot构建交互信息的采集和分析系统,打造面向HR、员工、候选人的全场景高效对话体验;

根据使用数据统计:

e成科技简历解析6年累积3亿+人次,其中自有文本格式文件13,000,000+份,支持200+渠道模板、100+简历字段解析,简历解析4.0成功解析率高达98.8%,领跑业内;

e成科技查重机器人以业内最精准的文本查重技术为支撑,支持22个渠道查重,累计服务5,000+用户,查重简历6,000,000+份,节约招聘成本1.9亿元;

2013年12月上线至今,e成科技已经为17,115位HR用户提供服务,推荐人才库简历67,121,478份。

目前,作为HR赛道首家开放AI能力的企业,e成科技已助力多家企业合作伙伴智能应用落地,赋能行业智能化变革。不管是企业还是人力资源服务厂商,都能通过多种灵活的服务方式找到符合需求的智能产品或服务。

某大型企业:高精准度+偏好预测

很多大型集团企业,走在数字化转型前沿,进行了一系列探索且拥有自建系统,但平台使用黏性较低。比如某全球家电龙头企业,随着企业全球化发展,自有人才库简历及每日大量新增简历数以百万计,且版本格式多样,无法进行结构化管理,这大大增加了HR的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该企业通过自建系统的关键词匹配进行候选人筛选探索,人岗匹配精准度并不理想,自有平台使用率较低。

与e成科技AI开放平台合作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思路,通过API将智能人才库接入系统,利用e成科技独有的AI算法和文本挖掘技术构建画像,以及基于知识图谱显性化进一步提高了人岗匹配精准度,激活平台使用粘度。为了更高的精准度,e成科技AI算法不仅能理解JD招聘需求,还能从行业BI数据中挖掘学习企业该岗位招聘偏好。

比如企业招聘“冰箱研发总监”,AI算法通过历史数据和知识图谱预测出该岗位更偏好“松下”、“三星”等企业,工作10-15年,毕业于985名校等偏好特征的候选人,从而在推荐人才时会在满足岗位要求的前提下优先推荐满足这些特征的候选人。同时基于HR行为数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招聘偏好推理预测,并通过机器学习的自我学习和进化能力,持续优化推荐效果,让人岗匹配精准匹配的同时,更能“读懂”HR的心,满足HR动态需求与偏好。

某乙方公司:批量精准解析+实时去重

传统人力资源厂商大多面临招聘需求大、人才库简历数量多及难以管理等现状,HR需要手动下载、上传、录入、去重、筛选,这些重复机械性的工作,占用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如国内某领先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公司,招聘业务遍布全球,累积了数以百万计以大文本形式存储的简历资源,无法有效分类、筛选,导致人才资源无法激活复用,HR工作效率无法提升、招聘成本居高不下。接入e成科技的AI能力组件后,基于NLP、NLU技术自主研发的简历解析引擎,覆盖全格式(DOC、PDF、TXT、HTML、WPS、JPG、PNG等)建立文本解析,快速提取简历信息,形成结构化数据,让简历格式标准化,大大提高HR简历查找效率;通过API将智能人才库接入系统,全面提升人才资源复用率,有效激活海量人才资源,为人才战略提供强力支撑;e小宝实时查重简历,招聘成本大大降低。

据统计,该企业接入API接口后,每周通过查重节省简历购买成本超过10,000份,每月来自人才库盘活的候选人通过面试的超过2,000名。

未来,AI技术的壁垒将随着市场不断成熟和AI开放平台的开源而不断弱化,从大厂到中小初企业,大家都可以轻松实现AI技术与业务融合,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而e成科技愿意成为这样的平台搭建者,开放AI能力,让技术下沉,与企业及友商共享技术变革带来的巨大力量。

图片3.png

△e成科技AI能力全景图

数字化时代,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面对的挑战是巨大的:数字化战略转型周期长、跨越新技术与产业融合鸿沟、及技术人才等。但随着全球数字化转型极速扩张,以AI、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技术给产业带来颠覆变革,并且已经在与产业融合的过程中被市场验证商业价值,AI技术的应用也正在给HR们带来越来越极致的智能化体验。e成科技希望借助于自身在AI开放平台、技术、产品、行业经验等优势,助力客户数字化战略转型成功。

无论是提升用户体验还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e成科技将持续通过AI技术,深度结合人力资本场景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智能解决方案,研发更多创新产品及服务。未来,e成科技愿与您携手,打造人力资本新生态,开启人力资本数字化升级新时代!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