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全国首个新货车ETC落地山东!司机在支付宝申办ETC可“先通行后付费”

来源:时间:2019-11-13 11:50:57 阅读:

3000万卡车司机迎来一个好消息:以后卡里没钱也能上高速了!

王志刚开了十几年卡车,今天,他成功在支付宝办理了货车ETC,并在山东收到了ETC套装,成为全国首个在支付宝办理ETC的卡车司机,从今天开始,他没钱也能上高速了,再也不需要自己垫高速费了!

支付宝表示,这项新功能是与网商银行联合开发,卡车司机在支付宝搜索「货车ETC」,即可申请,获得信用额度的司机,可以用额度垫付高速通行费。这意味着,卡车ETC这个一直让司机和国家头疼的痛点,终于迎来解决方案。

高速公路上60%的通行费用是由卡车产生,对很多司机来说,最大的痛点是要垫付高额通行费,每月平均垫付资金超过1万,收到货款前,资金周转压力很大。

普通私家车办个ETC,绑定张信用卡,就能享受先通行后付费,但卡车司机能办下信用卡的是极少数。所以,绝大多数已办理ETC的卡车司机用的都是储值卡,充值麻烦。

支付宝表示,在联合网商银行后,通过综合信用评估的卡车司机,就可以获得相应额度,有了额度后,如果钱没带够,就可以用额度垫付高速通行费,极大缓解资金压力。

到今年年底,全国ETC车道将达到90%覆盖,同时,从2020年1月1日起使用储值卡,以及未安装OBU车载装置,单独使用ETC不再享受通行费折扣。

目前,通过支付宝申请,OBU设备可以免费配套安装,以保障卡车司机明年起,可以继续享受ETC通行费折扣。此举也有利于全国ETC的推广普及。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