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19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年会在京召开 墨迹天气气象服务产品引关注

来源:时间:2019-11-21 12:43:56 阅读:

11月19日—20日,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承办的“风云际会·中国气象服务协会2019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推动气象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世界气象组织WMO、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等单位专家学者出席。墨迹天气技术副总裁黄耀海受邀出席会议,与600余名会议代表围绕气象产业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发展态势、气象公共部门与私营企业协同发展、气象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培育、打造气象产业生态圈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图片1.png

会议上,墨迹天气技术副总裁黄耀海发表了题为《墨迹天气成立十周年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演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墨迹天气十年间在气象领域的发展成果,获得气象局领导及现场行业人士的高度认同。

黄耀海先生介绍,墨迹天气于2009年成立,至今已发展了十年。截止目前,墨迹天气拥有6.5亿的装机下载量,1.48亿的月活跃用户,占据中国天气领域近70%的市场,规模稳居中国第一。在气象产品方面,墨迹天气以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为目标,将气象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先后推出了墨迹天气APP、短时预报产品、时景社区产品、灾害图片识别产品、TOB商业气象服务产品以及数十种基于生活、出行、预警、体育等场景的气象指数产品,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定制化气象服务。

其中,墨迹天气短时预报产品可提供500米*500米范围内的未来两小时降水变化情况,预报准确率普遍在80%以上,远超行业传统预报的准确率。目前物流、航空等领域的多个企业均采用了基于墨迹天气短时预报产品的定制化气象解决方案,以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降低因天气因素给企业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损失。

最后,黄耀海先生表示,随着国家气象方面的政策开放及企业自身多年的技术沉淀,墨迹天气于2016年开始深耕行业,拓展B端商业气象服务,向企业及政府提供气象定制数据支撑服务以及全方位气象服务解决方案,是国内最早转型B端商业气象服务的气象企业之一。目前,墨迹天气B端气象产品已服务于航空、物流、汽车、零售、体育赛事、防灾减灾等多个领域,预计明年服务领域将延伸至农业、保险、交通、水利等“硬骨头”领域。未来,墨迹天气也将凭借自身互联网属性的优势,“敢啃硬骨头,勇闯无人区”,将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气象的融入,推动及助力行业发展,让气象赋能世界,也让气象成果惠及民生。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