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前沿设计与黑科技的集合体,说华为Mate X是年度最佳创新手机也不为过

来源:时间:2019-11-27 09:25:55 阅读:

未来总是令人捉摸不透,充满变数的,我们每每在思考自己未来的时候,尽管脑海里可能都会有大概的规划与发展路线,但真正的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谁也不敢有一个肯定的答案,谁也不敢确定就是如此。好比在很多年前,当我们还在使用“小灵通”、“大哥大”的时候,从未想过手机竟然能够如此普及,而且还能够听音乐、发短信,再到后来我们用上了传统直板机的时候,也很难想到今天的手机竟然能够如此智能,功能如此繁多而强大,这就是未来的魅力。

而谁又能想到,在智能手机已经如此发达的今天,可折叠的智能手机横空出世,刷新了用户们对于手机的传统认知。而如果说将折叠屏优势演绎的最好的,当属华为Mate X,这是目前为止最成熟的折叠屏手机形态。华为Mate X采用了鹰翼式折叠设计,多任务双屏协同更是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4000万像素徕卡四摄的硬件配置带来出色拍照实力,更有4500mAh大容量高密度电池以及55W超级快充,浑身上下都透露着华为极致科技的味道。

实际上除了华为之外,三星也推出了折叠屏手机,但实际上两者之间的差距还是蛮大的。从体验上来说,无疑是华为Mate X带来了更多的创新以及更好的体验,三星Galaxy Fold采用内折方式导致屏幕之间的缝隙根本无法解决,无论是视觉感受还是使用体验,都要大打折扣。而华为Mate X则是采用了外折的方式,不仅让正面屏幕接近于无边框的全面屏形态,而且也让内折缝隙更紧密。

所谓折叠形态的创新,主要便体现在折叠技术上。折叠以及展开之后的手感与美感都需要在设计时考虑进去。华为Mate X为此创造性地使用了鹰翼式铰链结构,美感与握持感都相当出色,让手机真正实现一体化的完美折叠形态。

可以说,鹰翼式铰链结构的设计是目前折叠屏手机最为成熟的方案,也是华为Mate X硬件设计上的最大亮点。除了这一亮点之外,华为Mate X在相机系统以及应用交互等方面,同样有着不小的创新。

拍照一直都是华为旗舰手机的强势之处,华为Mate X也毫不例外。华为Mate X采用了4000万像素徕卡四摄相机方案,具备旗舰级的摄影能力。而今天要说的不是硬件配置,而是华为Mate X摄像头方案与折叠设计的巧妙配合。华为Mate X仅使用一套相机方案就解决了前后置拍照的问题。无论是展开还是折叠,用户都能用一组四摄镜头拍照;自拍时,只需将手机折叠并翻转,利用手机背面的副屏即可完成自拍。相较三星Galaxy Fold因为前置摄像头而占据屏幕空间的设计,华为Mate X不仅节省了不少机身空间,同时也提高了屏占比和屏幕的完整性,还让自拍效果得到了升级。

最后再来看看华为Mate X在应用交互体验方面的创新。既然是一种全新的屏幕形态,就要有着全新的交互体验,尤其针对屏幕方面,华为Mate X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使用感受。将华为Mate X展开之后,通过分屏模式功能,左右两边的屏幕能够分别运行不同的APP,这也更加符合如今竖向排列方式的习惯,同时也能够显示更多内容,再加上平行视界功能的加持,无论是办公还是学习,都能够“左右开弓”,让学习与工作更加高效,让操纵更加自由。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 X拥有一套完整的折叠应用交互体系,在华为应用市场也拥有折叠屏应用专区,软件层面的适配与支持,让华为Mate X可以将折叠屏手机的优势尽情的体现出来。

总体来说,华为Mate X在折叠形态、相机系统以及应用交互等多个方面,都有着启迪性的创新,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华为Mate X确实可以被称为前沿设计与黑科技的真正集合体。在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华为Mate X让我们真正看到未来手机的形态,年度最佳创新手机,华为Mate X当之无愧。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