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年度最佳手机,华为Mate X用创新设计“思考未来”

来源:时间:2019-11-29 09:37:54 阅读:

智能手机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发展,其外观形态几乎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各品牌手机之间在外观方面的差别也越来越小,如果把加上手机壳的手机放在一起几乎很难第一时间分得清哪款手机属于哪个品牌。但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可以说是折叠屏手机元年,折叠屏手机绝对是2019年智能手机创新的一大亮点。其中,华为Mate X称得上是年度最佳手机,它在创新设计上带给我们很大的震撼。

未来进行时,开启手机“折叠屏时代”

随着智能手机功能的逐渐增多,用户在工作、学习、生活、休闲娱乐方面的体验就需要更大的屏幕来适配,而且更大的屏幕也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畅快的视听体验。但是手机屏幕太大会出现携带不方便的问题,而平板电脑的体验和手机比起来还是差一大截。华为Mate X折叠屏手机的出现完美地解决了以上所提及的问题,使得智能手机也可以兼具平板电脑的特性。

虽然市场中不仅有华为一家推出了折叠屏手机,但是华为Mate X依旧是最优秀的存在。与三星Galaxy Fold采用的内折方案相比,华为 Mate X采用的外折方案可以让“折叠”与“手机”得到更完美的融合。

折叠状态下的三星Galaxy Fold可以说只保留了普通手机作为通讯工具的功能,接打电话是没有问题的,但要想进行更复杂的操作还需要将手机展开才行。而华为Mate X折叠后相当于一部握持感舒适的6.6英寸双屏手机,展开时则可以变身为一个8英寸全面屏的平板电脑。

在折叠铰链的设计上,华为Mate X创造性地采用了鹰翼式铰链结构,解决了折叠状态下的机身缝隙问题,让手机真正实现一体化的完美折叠形态。这款手机上所搭载的精密的铰链技术也成为了华为Mate X硬件设计上的最大亮点。

折叠屏设计带来全新相机体验

如何在折叠屏手机上排布摄像头绝对是道“大题”,答不好的话可能连及格都悬。三星Galaxy Fold在这方面就比较尴尬,足足搭载了三套总共六颗摄像头,却只能各自为战,无法发挥与硬件相匹配的拍照能力。为了放置摄像头,三星Galaxy Fold展开之后大大的斜刘海,更是破坏了屏幕的完整性。

反观华为Mate X,则非常巧妙地使用一套相机方案解决了前后置拍照问题。不管处于展开或者是折叠状态,用户都可以直接进行拍照。当用户自拍的时候,只需要将手机折叠并翻转,利用手机背面的副屏就可以自拍。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 X还支持副屏协同功能,拍照双方都能看到取景器里面的画面,被拍者对于最后的成片效果也会更满意,相信很多有女朋友的男士一说就懂。

开启全新交互方式

华为Mate X在展开状态下,除了能够带给用户更大的视野、更畅爽的影音体验,还开启了全新的应用交互方式。针对大屏形态,华为Mate X支持分屏模式和“平行视界”两种状态,可以有效利用屏幕面积,提升工作效率。在用户使用单个应用的情况下,华为Mate X也能在折叠状态与展开状态下无缝切换,不管是看视频还是玩游戏都能够有一个绝佳的体验。

例如用户可以在浏览新闻类APP主页的同时,实现在另一边屏幕上对某一篇文章进行翻阅。甚至在不同的APP之间也可以实现双屏操作,例如用户可以在打开相册的同时对邮件进行编辑处理,如果需要插入图片,直接从相册中拖拽过去即可。这种全新的交互方式带来的体验,是普通手机分屏功能无法达到的。不管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的休闲娱乐、购物等场景,不同的APP之间的分屏运行互不干扰,却又能够相辅相成,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的操作效率。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华为Mate X折叠屏手机在折叠形态创新、相机方案创新、应用交互创新三个方面都已经达到了行业内最高水准,与同类型产品相比具有碾压级别的优势。折叠屏手机更多的是在考验一个手机厂商对于未来的想象力与研发设计能力,对于华为而言,华为Mate X所具备的多项创新,不仅仅展现了华为在技术研发、工业设计方面的深厚积淀,还展现了华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手机品牌所具备的大厂姿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